今日贵港 今日桂平 今日平南
地方网 > 广西 > 贵港市 > 今日平南 > 正文

南宁晚报暖冬行动在南宁东站送爱心热饮 奶茶送给旅途守护者 甜蜜又暖心

来源:南宁晚报 2022-01-14 06:55   https://www.yybnet.net/

?扫码看温暖现场

■本报记者卢丽婷/文 刘增璇/图

距离阖家团圆的春节仅有半个月了,许多在外的游子已经“蓄势待发”,有的已经开始大包小包坐车返乡,车站内旅客来来往往,络绎不绝。作为旅途守护者,车站工作人员、执勤民警严阵以待,在把好车站疫情防控安全关的同时,为旅客们提供细致贴心的服务,让大家带着愉快的心情踏上旅途。1月12日晚,南宁晚报“爱帮之家”联合霸王茶姬广西分公司,为南宁东站的执勤民警、工作人员以及过往旅客送上暖心又暖胃的爱心热饮。喝上热奶茶的车站工作人员和旅客们纷纷露出笑容,仿佛一天的疲惫都消散而去。

香甜奶茶温暖车站里的劳动者和旅客

晚上8点,南宁东站里,客运值班员正在耐心解答旅客的疑问,为他们提供优质服务;执勤民警一圈又一圈地巡逻,维护安全秩序;保洁员正在弯腰擦洗垃圾箱,做好保洁消毒工作……各个岗位上的工作人员都在认真地忙碌着,为旅客安全把好每一道关。此时,一队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双手拎着印有“暖冬行动温暖你我”字样的奶茶,为他们送上热乎乎的奶茶,驱散工作的疲劳。

“太感谢啦!我们吃过晚饭就赶回来继续工作了,奶茶来得正是时候。”两名工程师正在维修东站检票闸机,接过奶茶时很欣喜。维修工程师周卫富告诉记者,自己和同事们三班倒,24小时不停歇负责站内电子设备、闸机、电子显示屏等正常运作。在辛苦的工作中收到温暖的问候,让他们备受感动。

除了站内工作人员,候车的旅客也喝上了暖心的奶茶,温暖了回家路。当天,放寒假的大四学生莫美兰准备回贵港市平南县,没赶上车的她已经在候车厅等待一个多小时。“在漫长等车的时候给我送来了这么一杯暖暖的奶茶,很甜很暖,很惊喜。”

小小的奶茶,温暖了整个车站。志愿者们送完奶茶后,也获得了一杯暖暖的爱心奶茶,感动瞬间涌上心头。志愿者王凤菊开心地说:“真好!参加公益奉献爱心的同时,还有人记得我们志愿者,奶茶简直甜到心里面。”

爱心热饮熨帖一线工作者和市民的心

“暖冬行动”是南宁晚报多年来持续开展的公益品牌活动,其中包括给乡村学校捐赠暖冬物资,为城市环卫工及户外工作人员送热饮,春节为弱势群体送爱心车票、送春联到社区及爱心年夜饭等一系列爱心公益活动,传播爱与正能量。

霸王茶姬广西分公司从南宁晚报得知“爱帮之家”正在开展暖冬行动后,积极主动参与到送温暖的队伍中。“‘爱帮之家’进行的暖冬行动,跟我们企业热心公益、传递温暖的初衷不谋而合,恰好霸王茶姬南宁东站店开业,借此机会,为站内工作人员以及来往旅客送上热饮,希望能舒缓大家的疲劳,让回家的路能更加温暖更加顺畅。”霸王茶姬南宁东站店店长吴文珍说。

在南宁寒冷的日子里,南宁晚报不仅送温暖上门,向辛勤的劳动者赠送暖心热饮,还在中山路、民主路、仙葫大道、蓉茉大道等地设置爱心热饮点,供市民取用热饮。如今,位于民主路阿斯古丽新疆美食城门口的爱心热饮点持续供应姜糖水,不少路过的市民都会停下接一杯姜糖水,稍作歇息。

根据天气预报信息,寒冷天气还在持续。在此,我们号召有条件煮制姜糖水的单位、企业,或者能提供热饮茶等饮品的商家加入我们的“暖冬行动”,一起用热饮慰问环卫工人、交警、城管人员等户外一线工作人员,温暖过路市民,让我们的城市变得更温暖。

温馨提示

“爱心热饮点”

地点:民主路阿斯古丽新疆美食城门口

时间:每日上午10时许面向市民提供,每日提供多桶姜糖水,可以自取。

咨询方式

刘记者:18077785279

南宁晚报热线电话:5530111

新闻推荐

勇攀桥梁技术高峰 记广西路桥集团总工程师秦大燕

他以行业领先为己任,钻研攻克多项桥梁技术难题;他奋力创新争先,创造了一个个“桥梁奇迹”;他不断建设精品工程,只为心中“将天...

平南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平南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陈皮飘香大榴村2021-12-09 07:36
猜你喜欢:
评论:(南宁晚报暖冬行动在南宁东站送爱心热饮 奶茶送给旅途守护者 甜蜜又暖心)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