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贵港 今日桂平 今日平南
地方网 > 广西 > 贵港市 > 今日平南 > 正文

北帝山奇峰

来源:玉林日报 2022-02-17 06:52   https://www.yybnet.net/

有“小张家界”之称的北帝山风景区坐落于广西贵港市平南县,那里山清水秀、风景优美,尤其是那些奇形怪状的山峰,有趣极了。

就说“五指山”吧,它就像是一个人的五根手指合起来,重重地压在土地上。仔细观察这座山峰的形状,咦,怎么那么像传说中压着孙大圣的五指山呢?难道下面真的压着苦命的猴子吗?嘿嘿,当然没有了,不信的话,请你来游览一次便知道了。

在北帝山的北边,有个名叫“游云剑刃”的山峰。大体上看,真的很像一把剑刃呢,从山峰再往下看,细心观察,就能看见下面像是有一把小小的剑柄,不过,就算没有真实的剑柄,剑刃下的游云也可以充当一把合格的剑柄了。随着云的移动,看上去就像是剑刃飘在云的上面呢!这就是“游云剑刃”这个名字的由来。

每当太阳升起的时候,北帝山山顶上有座山峰就变身为“大仙云”,拉得长长的,直冲云霄,后面跟着几朵“小仙云”,一同飞向天空。这就是著名的“仙云峰”啦!

北帝山有趣的奇峰还有很多很多,如“亚婆揽孙”“天狗望月”“神马飞奔”“天女散花”等奇观异景让人印象深刻,还有许多叫不出名字的奇峰,正默默地等着你来给它们起名字呢!

(点评:小记者的文章言简意赅,用很短的文字就描写了游览北帝山的过程,而且充满想象力,也挑选了一个场景重点描写,总体详略得当。结尾如能增加一部分感想,则会是一篇更好的游记。)

新闻推荐

小龙虾搬“新家”

虾农将虾苗搬进“新家”。莫舒华文/图本报平南讯立春过后,龚州大地处处生机勃勃。2月8日一大早,平南县思界乡南荫村的稻虾...

平南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平南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美丽宜居大安镇2021-12-20 07:06
评论:(北帝山奇峰)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