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新闻 临桂新闻 阳朔新闻 灵川新闻 全州新闻 平乐新闻 兴安新闻 灌阳新闻 荔蒲新闻 资源新闻 永福新闻 龙胜新闻 恭城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桂林市 > 恭城新闻 > 正文

陈碧霞——公婆赞不绝口的好儿媳

来源:桂林日报 2018-10-12 12:25   https://www.yybnet.net/

陈碧霞忙着把收获的柿子运回家。她的身上压着一副副重担。

陈碧霞精心照顾半身不遂的公公,帮助他走路锻炼。

陈碧霞在给学生们上课。她的课生动有趣,很受学生们的欢迎。

□记者唐艳兰通讯员梁辉文/摄

面对别人的称赞,她总是淡淡地说:“我只是在尽儿媳、妻子、母亲的责任。”知道她的人都说:她是孝媳,是贤妻,是良母,也是良师。作为好儿媳,陈碧霞没有感天动地的事迹,她以一个典型的东方女性的心态,埋头做着她认为该做的事情,把“孝”字深深地刻在自己的字典里,抒写着“孝”的朴实与无华。

公婆说:“有好儿不如有个好媳妇。”

1993年9月,刚刚师范毕业的陈碧霞带着女孩子的纯真来到了恭城瑶族自治县西岭乡(现为西岭镇)下宋村下宋小学代课。1996年与村中一位勤劳能干的年轻小伙结婚,成为这个家庭的一员。20多年来,她默默地为这个家任劳任怨地奉献着。2012年11月,共同生活了16年的公公因高血压引起中风导致半身不遂,医院甚至下了病危通知书,但他们一家并没有放弃,而是回家做保守治疗。在陈碧霞的细心照料下,公公被从“鬼门关”拉了回来。每天下班后无论多忙多累,她都要扶公公在房间里练习走路,每天为公公喂水喂饭,洗洗刷刷换换。

常言说“久病床前无孝子”,但公公在床上躺了六年,她的爱人做一点工程,常常在外面跑,她为公公洗澡、梳头、理发、捶背、剪指甲,精心侍侯,从不厌烦。公公逢人便说:“有好儿不如有个好媳妇,我家陈碧霞待我比爸爸还亲。”为照顾卧病在床的公公,她很少回娘家,偶尔回一趟也是来也匆匆、去也匆匆。每次看着老母亲恋恋不舍的表情,她的心中有说不出的愧疚。

眼看着女儿已经上大学了,苦日子快到头了,可是厄运再度降临这个家。陈碧霞的婆婆也因冠心病引起中风,造成半身不遂,出院后手脚麻木,洗澡、吃饭、穿衣、起床这些简单的事情都不能自理。为了让两位老人尽快恢复健康,尽可能让他们心情愉悦,吃好喝好,陈碧霞换着花样做饭给他们吃,炖排骨、煲鸡汤、熬鱼汤。从学校回到家就给老人喂水、喂饭、喂药、擦身子,日复一日,重复做着这些事情。邻居们都说陈碧霞比二老的亲女儿还要亲。

陈碧霞作为学校的教学主任,没有因为家里的事情在教学上有任何影响,反而年年教学成绩都名列前茅,曾经被评为县优秀教师、优秀共产党员。她在用自己的言行传承着中华民族的美德。

新闻推荐

垃圾生态化处理为恭城优质人居环境添“靓”点

今年6月,恭城瑶族自治县通过全国气候与气候变化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专家的评定,被建议授予“国家气候标志”,成为全国首个气候...

恭城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恭城瑶族自治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陈碧霞——公婆赞不绝口的好儿媳)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