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新闻 临桂新闻 阳朔新闻 灵川新闻 全州新闻 平乐新闻 兴安新闻 灌阳新闻 荔蒲新闻 资源新闻 永福新闻 龙胜新闻 恭城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桂林市 > 恭城新闻 > 正文

第十五届恭城月柿节开幕恭城获评首个“中国气候宜居县”

来源:桂林日报 2018-10-30 10:3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汤世亮)10月27日,第十五届恭城月柿节开园仪式暨中国气候宜居县授牌仪式在恭城红岩村开幕。国家气候中心主任宋连春宣读恭城国家气候标志评定结果,并为恭城瑶族自治县授予“中国气候宜居县”牌匾。恭城成为继浙江建德市和内蒙古阿尔山市后,第三个获得国家气候标志的市县,也是全国首个气候宜居县。

今年6月29日,全国气候与气候变化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组织对恭城申报国家气候标志进行评审,恭城在全部42项气候宜居指标中优良率达92.9%。评审专家组一致认为,恭城瑶族自治县符合国家气候标志气候宜居类评价标准。经研究,决定授予恭城瑶族自治县中国气候宜居县国家气候标志。

“国字号”落户桂林恭城,有恭城得天独厚气候禀赋的原因,也有农村生态经济、独特的生态文化方面的加持。恭城素以生态农业发展的“恭城模式”、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的“恭城经验”闻名全国。2015年11月,第二次全国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工作会议在恭城召开。“加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改善农村风貌,建设生态宜居乡村,发展乡村旅游”的做法获得国务院第二次大督查通报表扬。

恭城瑶族自治县县长黄枝君在授牌仪式上表示,国家气候中心给恭城授予“国家气候标志”,既是对恭城自然气候的充分肯定,也是对恭城呵护气候、保护生态环境提出了新目标、新要求,恭城将坚持生态立县不动摇,巩固提升生态农业质量,严格把控工业环保监管,持续加大森林植被保护,让恭城的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气候更宜居。同时,继续加大生态文化旅游的可持续开发,让更多国内外的游客来共享恭城美好的气候环境、生态环境。

另据了解,本届恭城月柿节以“乡村振兴·柿美瑶乡”为主题,将重点推出民族歌舞表演、恭城油茶制作体验、传统狮王争霸赛、农民趣味竞技大比拼、生态休闲观光游、万“柿”如意欢乐跑等系列活动。通过演绎、展示多彩的瑶族民俗文化,促进恭城旅游市场的健康发展,同时以节庆为契机,助推本土优质农产品销售,增加农民收入。

新闻推荐

活用土地流转 恭城走出扶贫新模式

近年来,随着土地流转等一系列政策支持,农业发展迎来了更多的生产模式,从农民合作社流转、家庭农场、微型企业,各类经营主体也...

恭城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恭城瑶族自治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第十五届恭城月柿节开幕恭城获评首个“中国气候宜居县”)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