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桂林 今日临桂 今日阳朔 今日灵川 今日全州 今日平乐 今日兴安 今日灌阳 今日荔蒲 今日资源 今日永福 今日龙胜 今日恭城
地方网 > 广西 > 桂林市 > 今日恭城 > 正文

我与荷花有个约会 于子锋

来源:淮南日报 2019-07-22 09:15   https://www.yybnet.net/

闻听莲花镇莲花池的莲花已经盛开了,我便立即前往。因为我与莲花有个约会,在文人墨客的笔下,在朱自清的背影里,欣赏到荷花无尽的风采。去年有幸到荷花池一睹荷花清风送香的风姿。我自心中与荷花有个约定。今年的夏季我还会来看你。

我倚在赏荷亭前,倾听一朵荷清新的呼吸,她盛开着灿烂的笑容,那种婷婷动人的姿态与绵绵的情愫,令我欣喜。我走下莲花池,让双脚以至于全身心,感受莲叶的触动与温拂。荷花吐纳出那种淡淡的馨香,泌人肺腑,让荷的绚丽,永久的开在自己的心头。

“在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的诗句里,我看见荷花那粉红色的脸庞,与灿烂的微笑。站在季节的边缘,我愿与风为邻,与荷为伴,让这岁月的风,将满池的荷香,吹向远方,让这满池的荷花被搓洗得彩蝶轻扬和民歌嘹亮。

我与荷花有个约会,我在倾听每一朵荷花的低语,你淡淡的馨香,你翠绿的衣裙,走进我全新的记忆,令我心弦荡漾,一阵轻风吹过,化成翩飞的彩蝶与蜻蜓。围绕着荷花飞舞,去点缀内心深处,最虔诚的祝福。

我与荷花有个约会,看看这些古诗词中走来的身穿红裙的少女,是如何打开六月的心扉。荡开记忆深处的涟漪,在岁月的深处,书写万千风情。我愿与你并蒂开放,与你一起在水中舞蹈,一起在水中飘舞,那种骚动的片片羞红与姿态,使我备受仰望和厮守。

这些粉红色的荷,绿叶婷婷,红绿相衬,清淡而美丽,在我多年向往的线装典籍中,如约而至,直达我开启的心扉,成为我诗中最亮丽的段落与章节。

面对这些洁白如玉的荷,使我陷入了无尽的情思,听着荷花溅起的蛙鸣和喧闹,品味荷花摇出的姿态与升腾,令人目不暇接的激情,令人流连忘返的情愫,频频地倾听,那些花开花落的气息。那些错落有致的花间密语。

荷花的呼吸瓣瓣如歌,点点滴滴的情愫与馨香沁人心脾,那些深藏在岁月深处的细腻,那份淋漓尽致的吟唱,从一朵荷的花蕊,到另一朵荷的花蕊;从一个季节走向另一个季节,体会人间的花开花落,体会季节的轮回。

无边的荷叶,盈动着我绿色的诗情,我与荷花有个约会,恍惚中,我们注定缘定终生,我在品茗中,浸吟的是一种缠绵的养分,沐浴着一份滋味无穷。那些沉湎于记忆深处的荷花,成为我诗中不朽的传说。

新闻推荐

恭城扶贫领域查处案38起

本报恭城讯今年以来,恭城瑶族自治县纪委监委紧盯扶贫领域,针对巡察移交的问题线索进行分析、研讨,在全县范围内深入开展扶贫...

恭城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恭城瑶族自治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守护一方乐园2019-07-15 07:52
猜你喜欢:
一方水井润家园2019-07-09 15:24
评论:(我与荷花有个约会 于子锋)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