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桂林 今日临桂 今日阳朔 今日灵川 今日全州 今日平乐 今日兴安 今日灌阳 今日荔蒲 今日资源 今日永福 今日龙胜 今日恭城
地方网 > 广西 > 桂林市 > 今日恭城 > 正文

桂林:民族地区企业标准化试点全面铺开

来源:广西日报 2021-12-30 08:0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桂林讯(记者/李家健通讯员/唐慧)“想不到我们瑶民也能够搭上标准化的顺风车。”12月21日,位于恭城瑶族自治县的桂林清泉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李良红感慨不已。当天,和她一样高兴的还有龙胜各族自治县的桂林长发小寨博物馆有限公司和桂林龙泉旅游开发有限公司,他们承担的工业标准化试点、民族文化服务标准化试点以及旅游服务标准化试点都顺利通过验收。

据悉,桂林今年标准化试点共25个,其中少数民族地区的占3个。桂林市场监管局不断拓宽助力民族地区发展的渠道,通过打造民族地区企业标准化试点,发挥试点辐射和带动作用,步入由经验做法向科学规范发展的新阶段。

该市准确把握民族地区各试点企业的共性,强化创建单位的标准化组织机构管理、人员管理、工作管理、信息管理等共性指标,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民族地区企业发展样板。“我们专门成立了标准体系组、标准宣贯组、标准实施组等标准工作小组,各小组工作不但职责明确,还相互促进、反馈和监督,做到了全员参与。”桂林长发小寨博物馆行政总监王瑞说,他们抽调4名业务骨干为专兼职标准化人员。

桂林清泉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秉承恭城瑶乡酿酒历史文化专业生产糯米甜酒的企业,市场监管部门指导他们建立了涵盖65项标准的企业标准化良好行为标准体系。对于传播红瑶文化的桂林长发小寨博物馆有限公司,市场监管部门指导制修订标准共58项,公司标准覆盖率达95%以上,营造了“让标准成为习惯,让习惯符合标准”的良好氛围。在桂林龙泉旅游开发有限公司,针对“标准化+公司+合作社+农户”的经营模式,建立了涵盖缆车服务、步道游览服务、农事体验服务等79项标准的标准体系,既确保了布尼梯田景区服务、管理等方面有标可依,提升了服务质量,又为当地群众拓宽了劳动务工、旅游分红、经营农家乐、歌舞表演、农产品销售等收入。“今年6—9月游客数量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了8.64%,仅土地租金这一项,就为当地群众增加了70余万元的收入,游客满意度也提高到93.3%。”龙泉公司的负责人说。

民族地区企业标准化试点的全面铺开,为桂林在推进产业转型升级,助推工业振兴、乡村振兴,加强民族团结等工作方面贡献了重要力量。

新闻推荐

硕果累累 丰收年

①9月22日,在恭城瑶族自治县洗脚岭村,果农在采摘柿子外销。金秋时节,该县柿子进入采摘期,瑶乡大地呈现一派丰收繁忙景象。梁...

恭城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恭城瑶族自治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桂林:民族地区企业标准化试点全面铺开)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