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桂林 今日临桂 今日阳朔 今日灵川 今日全州 今日平乐 今日兴安 今日灌阳 今日荔蒲 今日资源 今日永福 今日龙胜 今日恭城
地方网 > 广西 > 桂林市 > 今日恭城 > 正文

恭城 电子商务解决5300多人就业

来源:广西日报 2022-03-28 06:5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恭城讯(记者/李家健通讯员/李茂香)“各位网友大家好!欢迎大家来到我的直播间。”3月23日,恭城瑶族自治县种养专业户陈通跟往常一样打开了直播间,说话间他从鸡窝里拿出一个青皮鸡蛋,通过手机直播展示给网友。陈通的鸡棚建在海拔900多米的三江乡安冲村。去年,通过网络直播卖水果、活鸡和鸡蛋等原生态农产品,陈通增加了8万多元收入。

在安冲村另一个直播间里,陈前宇拿着兰花向网友介绍种植、养护兰花的注意事项。如此原生态的直播带货,每次能给陈前宇带来2000元到5000元的收益,100多万株兰花在这里通过网络直播和电商平台进行销售,每年销售额达80多万元。陈前宇的兰花基地还帮助安冲村10多名村民实现在家门口就业。

近年来,恭城不断推广“互联网+农业”运营模式,培育乡村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大力实施技能培训,着力培育既懂生产又了解市场的新农民,鼓励和带动广大农民运用手机在田间地头、果园农场等开展电商直播,促进“手机成为新农具、直播成为新农活、数据成为新农资、农民成为‘网红’新农人”。2021年,该县从事电子商务实体达到86家,带动就业、创业人数5327人,电子商务交易额4.01亿元,同比增长30.5%。

“通过强化特色农业示范引领,构建电商平台,拓宽销售渠道,2021年全县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8.8%。”该县农业农村局副局长俸文中说。

新闻推荐

党史智慧浸润孩子心灵

以优异成绩迎接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召开这五年本报记者王春楠“近5年来,在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的关怀下,乡村学校的教育教...

恭城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恭城瑶族自治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恭城 电子商务解决5300多人就业)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