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新闻 临桂新闻 阳朔新闻 灵川新闻 全州新闻 平乐新闻 兴安新闻 灌阳新闻 荔蒲新闻 资源新闻 永福新闻 龙胜新闻 恭城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桂林市 > 灌阳新闻 > 正文

赵乐秦会见中国长征精神研究院广西分院总顾问张光东一行

来源:桂林日报 2018-04-01 11:30   https://www.yybnet.net/

3月30日,赵乐秦(右)会见中国长征精神研究院广西分院总顾问张光东(左)一行。记者何平江摄

本报讯(记者周绍瑜)3月30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桂林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赵乐秦在榕湖饭店会见了中国长征精神研究院广西分院总顾问张光东一行。

赵乐秦对张光东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说,桂林红色文化资源丰富,尤其是以湘江战役为主的红军长征在桂北各地留下的红色足迹,凸显了桂林红色文化的魅力。近年来,市委、市政府加强对红色文化遗迹进行维修保护,并对红色文化资源进行充分挖掘、保护。比如,近年来灌阳县通过努力,将散葬各地的2560具红军遗骸全部归葬新圩酒海井红军纪念园,供后人缅怀、瞻仰。去年,在全州县觉山铺阻击战遗址,湘江战役遗址公园正式开工建设。桂林通过深入挖掘红色资源,保护历史遗址遗存等工作,建成了一批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也彰显了桂林红色文化精神的力量。

赵乐秦表示,红军在桂林留下的战斗遗迹弥足珍贵,是激励我们奋勇前进的时代印记、精神支柱和力量源泉。弘扬桂林的红色文化,体现传承、创新和发展的时代元素,成为桂林的时代主旋律。弘扬红色精神、拓展红色力量,这对桂林国际旅游胜地建设,丰富桂林国际旅游胜地的文化内涵,意义深远,有助于增强桂林城市的文化软实力。希望中国长征精神研究院对桂林红色文化的保护、弘扬红色精神等工作给予专业的指导。

张光东说,桂林不仅山水甲天下,红色文化资源也丰富。红色文化蕴含着深刻的爱国主义,通过这些红色文化遗迹,可以追忆重温历史,从革命先辈的经历中汲取精神力量,从而弘扬红色精神。桂林的红色精神,渊源于中华民族精神的优秀传统,凸显桂林人文精神的张力。要弘扬红色精神,应在改革开放新的时代背景下,以革命事件、革命人物、革命精神为榜样,体现出传承、创新和发展的时代元素,把红色文化打造成为时代的主旋律。

张光东先生的夫人曹莉冬,广西分院顾问李亚滨及其夫人饶立群,广西分院顾问钟嘉鸣,中国长征精神研究院第一院长、广西分院总名誉顾问韩京京及其夫人张薇薇,中国国际报告文学会会长王晓滨,广西分院院长文东柏,市领导陈丽华、赵仲华参加会见。

新闻推荐

为维护高速公路联网收费秩序多部门联合开展打击偷逃通行费专项整治行动

本报讯(通讯员李海斌记者林扬唐霁云)近日,为维护高速公路联网收费秩序,打击车辆偷逃通行费违法违规行为,确保高速公路通行费应征不漏,桂林高速公路管理处灌阳路政执法大队联合灌阳高速交警、灌阳县...

灌阳新闻,家乡的大事、小事、新鲜事。在每一个深夜,家乡挂心上,用故乡情为你取暖,陪你入睡。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赵乐秦会见中国长征精神研究院广西分院总顾问张光东一行)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