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新闻 临桂新闻 阳朔新闻 灵川新闻 全州新闻 平乐新闻 兴安新闻 灌阳新闻 荔蒲新闻 资源新闻 永福新闻 龙胜新闻 恭城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桂林市 > 灌阳新闻 > 正文

信用卡透支近2万不还 逃到外地仍难逃法网

来源:桂林晚报 2018-08-06 12:3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陆鑫通讯员伍江萍)欠下近2万元信用卡账单,灌阳男子远逃外地躲避偿还责任,今年5月灌阳县公安局经侦大队将陆某抓获归案,陆某被强制归还所欠款项。不仅如此,今年7月5日,灌阳县人民检察院以涉嫌信用卡诈骗罪对陆某提起公诉。经法院审理,最终判决陆某犯信用卡诈骗罪,判处拘役3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2万元。

据灌阳县人民检察院工作人员介绍,被告人陆某2014年8月在中国农业银行申办了一张信用卡。陆某取得信用卡后,就于2014年9月25日至2016年5月4日期间大肆挥霍,令该信用卡共透支人民币19957.26元。自2016年6月8日后,陆某就没有按月清偿消费欠款。此后,中国农业银行工作人员通过电话、信函、上门催收等多种措施向其追索,催收10余次,均未能追回款项,于是银行工作人员选择报案。

灌阳县公安局立案侦查,发现陆某透支信用卡后,已潜逃至外地。随即,警方对其进行网上追逃。直到2018年5月11日,灌阳县公安局经侦大队捕捉到了陆某回乡行踪,一举将他抓获归案。被抓后,被告人陆某家属向发卡银行偿还了全部的本金、利息及违约金等欠款,并请求发卡银行谅解。

然而,今年6月26日,灌阳县人民检察院受理此案后,认为被告人陆某作为信用卡持卡人,以非法占有为目的,恶意透支,数额较大,且超过规定期限,经发卡行多次催收超过3个月仍不归还欠款,其行为已构成信用卡诈骗罪,应当追究其刑事责任。

今年7月5日,该院以陆某涉嫌信用卡诈骗罪向灌阳县人民法院提起公诉。经法院审理,最终判决陆某犯信用卡诈骗罪,判处拘役3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2万元。

对此,检察院工作人员还提醒各位卡友,控制自己的消费欲望,理性消费,尽量保持在自己的还款能力范围之内。如果实在无能力偿还,千万不要逃避银行催收,应当积极跟银行沟通、协商还款方式才是明智之举。

新闻推荐

灌阳县文化馆免费举办暑假文化艺术培训班

本报讯(通讯员廖桂女)为推进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引导青少年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灌阳县文...

灌阳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灌阳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信用卡透支近2万不还 逃到外地仍难逃法网)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