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新闻 临桂新闻 阳朔新闻 灵川新闻 全州新闻 平乐新闻 兴安新闻 灌阳新闻 荔蒲新闻 资源新闻 永福新闻 龙胜新闻 恭城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桂林市 > 灌阳新闻 > 正文

党旗领航送政策 阅聚力量助脱贫

来源:桂林晚报 2019-01-25 14:49   https://www.yybnet.net/

灌阳县委书记周春涌(右一)、桂林日报社党组书记、社长覃澍(前排中)及两新党组织有关负责人参观家政扶贫、法律知识、扶贫政策宣传、送对联、卖年货等展台。

活动中,当地书法家现场为贫困群众写春联。

活动现场,贫困群众填报“微心愿”资料卡。

开场舞表演。

3、为脱贫攻坚工作引入新动力

今年桂林市政府工作报告提出,2019年要确保灌阳县脱贫摘帽。记者了解到,近年来,灌阳县委、县政府将脱贫攻坚列为全县打赢打好“三大翻身仗”之一。经过持续努力,脱贫攻坚工作取得显著成效。据统计,2018年,该县村集体经济发展指数跃居全市第一,有25个贫困村出列、13180名贫困群众摆脱贫困。

“今年是我们全面脱贫攻坚的决胜之年、摘帽之年,全县还有9810人尚未摆脱贫困,迫切需要凝聚全社会力量,采取更多样、更精准、更有效的帮扶措施,助力打赢打好脱贫攻坚翻身仗。”灌阳县委书记周春涌说。此次活动通过市两新组织党工委等部门组织,由两家爱心非公企业向贫困村、贫困群众赠送200余份2019年度《桂林日报》,不仅能让村民群众培养起读书、看报的习惯,还为贫困村、贫困户及时获取国家惠农政策、获知市场动态、拓宽发家致富渠道等提供更多信息来源。既是扶贫,更是扶智和扶志,可谓“雪中送炭”。

桂林日报社社长覃澍表示,党报是党和政府的喉舌,是党和政府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桂林日报》等重点党报党刊,肩负着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推动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贯彻落实的重任。学习党报党刊,不仅可以学到路线方针政策,也可以学到文化、技术和脱贫致富的先进典型经验。“因为种种原因,有的党员、群众生活困难,没有能力订阅党报。市委两新党工委,急群众之所急,认真贯彻市委的号召,通过送政策送温暖送党报的方式助推脱贫攻坚,这是一大创举。我们报社的发行中心将与县委宣传部、邮政等部门紧密配合,保证报纸每天及时送到受赠阅的读者手上,也希望各位受捐者,认真学党报,推动贫困村和贫困户早日脱贫摘帽。”

“当前,桂林市脱贫攻坚工作已经进入最关键的摧城拔寨的冲刺阶段。在全市人民决胜脱贫攻坚工作的关键时刻,桂林市两新组织党工委组织开展了‘党旗领航送政策阅聚力量助脱贫’活动,为当前脱贫攻坚工作引入了新动力,拓宽了新思路,也展现了桂林市两新组织在新时代的新担当新作为。”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时曦说,希望桂林市广大非公企业继续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探索更多的形式、更好地参与到全市脱贫攻坚工作中来,带动和帮助更多困难群众“脱好贫、致好富”,在关心他人、奉献社会的爱心事业中,进一步树立企业良好形象,推动企业更大发展;希望广大贫困群众通过读好报纸,了解好政策,既读出幸福快乐,也读出致富秘笈,在充分利用外来帮助的同时,坚定脱贫信心,勤勤恳恳、自力更生,力争早日过上更加幸福的日子。

记者梁亮

新闻推荐

“爱心车票”开始送出 全州、灌阳方向停止报名,区内其他地区仍可报名

南国早报南宁讯(记者阮萃实习生肖洁丹邓薇)1月21日,2019年“爱心车票·让爱伴你回家”大型公益活动进入赠票阶段,工作人员将...

灌阳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灌阳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党旗领航送政策 阅聚力量助脱贫)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