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新闻 临桂新闻 阳朔新闻 灵川新闻 全州新闻 平乐新闻 兴安新闻 灌阳新闻 荔蒲新闻 资源新闻 永福新闻 龙胜新闻 恭城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桂林市 > 灌阳新闻 > 正文

桂林,你换上春装的样子美极了

来源:桂林日报 2019-03-22 13:36   https://www.yybnet.net/

英山柴油机厂区宿舍附近桃花盛开的场景。通讯员周俊健摄

靖江王城内的一条绿荫小道成了“网红”打卡地。记者何平江摄

龙隐路边的行道树,新长出的枫叶翠绿翠绿的,简直让人心醉。记者何平江摄

灌阳的万亩梨园梨花盛开(网友一切随爱走摄)

当周边的花草树木都已换上春装时,榕湖畔那些沉睡的银杏树终于按捺不住,苏醒过来,冒出了新芽。记者何平江摄

近日受南风天气影响,漓江上不时泛起薄雾,游人乘船游览犹如画中游。记者何平江摄

□本报记者何平江

3月21日,春分,万物复苏,草长莺飞。桂林也早早换上了春装,城内城外、山川田野,处处春意盎然,美得让人沉醉。

春天的桂林是多姿多彩的。且不说闻名世界的“烟雨漓江”此时已隆重登场,漓江上烟波缥缈,两岸若隐若现的峰峦披上了新绿,船行其中仿佛仙境行走,春天的桂林,光市内的几条路也足以给你惊艳。

几天前,一夜疾风骤雨打落了靖江王城内无数的香樟叶,从承运殿到国学堂铺了满满一路。说来也奇,满地的落叶还分出了红的、黄的、绿的,好似一张色彩斑斓的地毯,让人不忍心踏过。北方的落叶飘下的是萧瑟,桂林的落叶带来的却是盎然的春意。褪去落叶时,香樟树枝头已是翠绿正浓,配上王城的气质,这里很快便成了“网红”打卡地。

同样是香樟落叶冒新芽,在滨江路上却另有一番滋味。飘落的香樟叶同样铺满了路面,走在其间,看船行漓江悠悠,七星山、象鼻山倒映其中,解放桥上人来车往,逍遥楼中古韵悠扬。一江之隔,龙隐路翠绿的枫叶也是让人沉醉,给人岁月静好之美。

看罢嫩绿新芽,榕湖畔的桃花、西山的玉兰、虞山的海棠、南溪山下的樱花则会让你神采飞扬。春天里,桂林到处是花的海洋。

说到花,桂林则是名不虚传的百花之城。灌阳万亩黑李雪梨基地,一夜之间,千树万树梨花开,漫山遍野的白色精灵般的花朵不仅引来了蜂蝶起舞,也引来了无数踏青的游人。在青狮潭库区公平湖边,一望无际的紫云英像撒落人间的繁星,浪漫而宁静。此时,海洋乡的桃花也开得正好,这里的桃花不像公园里那些观赏性桃花那般浓艳,多为淡淡的粉色,清新脱俗。而遇龙河畔的油菜花却要热情奔放多了,黄澄澄的花瓣肆意诱惑着蜜蜂蝴蝶,也肆意地招呼着来自世界各地的游人。桂林的花,颇为神秘的莫过于百寿古城边上那一河的海菜花了。洁白如玉的花瓣静静地躺在清澈的水面上,素雅得像仙子,让人心生怜惜,不忍惊扰。

桂林的春既姹紫嫣红,也淡如水墨,浓妆淡抹总相宜。无论哪一款,桂林,你换上春装的样子都美极了。

新闻推荐

桂林市中院到“红色基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本报讯(通讯员毛雪梅陆艳梅)为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提高支部党员干警的党性修养,近日,市中级人民法院民一庭党支部赴...

灌阳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灌阳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桂林,你换上春装的样子美极了)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