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新闻 临桂新闻 阳朔新闻 灵川新闻 全州新闻 平乐新闻 兴安新闻 灌阳新闻 荔蒲新闻 资源新闻 永福新闻 龙胜新闻 恭城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桂林市 > 灵川新闻 > 正文

桂林市完善城市长效管理工作机制会议提出以市场管理等长效机制带动城市管理迈上新台阶白松涛主持会议

来源:桂林日报 2018-01-04 12:2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刘倩)1月3日,桂林市完善城市长效管理工作机制会议召开,针对集贸市场管理、市民素质、城市管理等工作长效管理机制建立与运行,进行了研究讨论,并对进一步完善城市长效管理工作机制进行了部署。市委副书记白松涛主持会议。

研究部署完善城市长效管理工作机制,是贯彻落实2017年12月27日召开的桂林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总结暨再动员大会精神,对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再发力、再前进的首个行动。会上,市创城办、市城管委负责人对市场管理、市民素质、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城市管理等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并就如何建立长效管理机制提出了工作措施和建议。与会人员就如何完善城市长效管理工作机制进行了讨论。

会议指出,桂林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总结暨再动员大会提出了要坚持问题导向,全面提升城市建设和管理迈上新台阶,尽快研究集贸市场管理等问题,建立长效机制。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认真贯彻落实大会精神,突出重点,狠抓落实,以市场管理等长效机制的建立带动城市管理迈上新台阶。据统计,目前桂林市城区共有集贸市场73个,其中26个市场属于国有性质,其余47个市场为股份制、私有或集体所有性质。市场管理要实行属地管理,每个月实行检查评比,制定考评和奖惩办法,借鉴先进经验管理夜市市场,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制,对占道经营、交通违法行为严管重罚。同时,还要加强宣传引导,曝光不文明行为,营造良好的创城氛围。新闻媒体要对《桂林市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和《桂林市城市管理绩效考评办法》,分门别类进行解读,用贴近群众的语言、创意动漫等多种鲜活生动的形式,形成系列报道宣传,让市民群众提高知晓度并积极参与其中。对占道经营、乱搭乱建、环境脏乱差、擅闯红灯等违反管理条例的不文明行为,要通过新闻媒体的“曝光台”进行坚决曝光,让这些不文明行为接受社会和舆论的监督。要坚持“创城为民,创城惠民”,进一步畅通群众意见的反映渠道,广受市民群众好评的“金点子”活动将继续保留,加大群众对城市管理工作意见的收集和反馈。要在创城工作中勇于赶帮超,创立一些品牌,在市场管理“门前三包”等工作中形成可资借鉴的经验,成为全市创城亮点。

陈丽华、彭代元出席会议。6城区、灵川县主要负责人,市委宣传部、市创城办、编办、财政局、人社局、交通局、商务局、城管委、教育局、法制办、国资委、交警支队、卫计委、食药监局、工商局、园林局、市场开发服务中心等主要负责人或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新闻推荐

城管部门到秀峰区开展市容大整治

本报讯(记者谭熙通讯员戴端辉)近日,桂林市城管部门开展集中执法、联合执法大行动,全方位打击占道经营、超门槛经营、流动游商、夜市扰民等违法违规行为。12日晚上,市城管支队组织相关科室和五大队联...

灵川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灵川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桂林市完善城市长效管理工作机制会议提出以市场管理等长效机制带动城市管理迈上新台阶白松涛主持会议)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