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新闻 临桂新闻 阳朔新闻 灵川新闻 全州新闻 平乐新闻 兴安新闻 灌阳新闻 荔蒲新闻 资源新闻 永福新闻 龙胜新闻 恭城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桂林市 > 灵川新闻 > 正文

员工不幸患重病 众人捐款助其过难关

来源:桂林晚报 2018-01-08 12:28   https://www.yybnet.net/

最近,一则众筹的信息被很多桂林人在微信朋友圈里转发。该众筹信息的主人公是市自来水公司的员工邓增军。

邓增军今年39岁,来自全州县石塘镇的一个农民家庭,现家在灵川县。2017年11月,邓增军在桂林医学院附属医院检查出尿毒症等病症。

“他是2010年到我们公司的,在我们公司下属的一个工程公司开发电车。”市自来水公司工会主席郑海涛说,邓增军的家庭非常困难,6年前,他的父亲病逝,现在家里还有一个80多岁的老母亲及三个未成年的子女,大的才15岁,最小的4岁。2012年8月,邓增军因身体不适,在医院检查出慢性肾功能不全等病症,随后一直靠药物治疗。

“他现在每周要去医院透析3次,医疗费用非常高。”郑海涛介绍,邓增军所在的工程公司知道他的病情后,立即在公司发动了对邓增军的捐款。随后,工程公司将邓增军的情况及时报告了公司工会。

“我们立即向公司领导作了汇报,并通过妇女之家以及公司9个分工会,在全公司号召职工向邓增军捐款。”郑海涛说,知道邓增军的困境后,员工们积极性非常高,有的捐现金给分工会,有的直接转给了邓增军本人。

“截至目前,该公司加压站分工会捐了2000元、客服中心捐了2800元……”郑海涛说,目前,自来水公司对邓增军的捐款仍在进行中。

“我们工会还在帮其申报重大疾病互助保障基金。”郑海涛说,公司决定在由中层以上干部捐献的公司困难补助基金中捐出8000元,并准备同时从这个基金中拿出钱来对其小孩读书进行资助,“具体资助方案目前还在研究中。”

“公司从领导层到员工除对邓增军进行捐款外,大家还自发地在自己朋友圈中发布了邓增军的病情信息,希望得到社会各界的帮助。”郑海涛说,公司党委书记罗雪梅不仅在自己朋友圈发布信息,还在自己亲戚朋友中作动员。最终,在众人帮助下,现在很多桂林人的朋友圈都在转发帮助邓增军的信息。

“我在朋友圈转发后,女企业家协会行动非常迅速,短短几天就捐了3.3万,目前还在继续。”罗雪梅说,在她转发了邓增军的信息后,她看到很多亲戚朋友都在帮忙,甚至还包括了北京的朋友,“让我没想到的是,现在很多人都在朋友圈转发这个消息,并奉献爱心进行捐款。”罗雪梅说。

5日当天,记者联系了邓增军的爱人李女士。李女士在灵川县的一个超市上班。她说,经过朋友圈的大量转发,现在社会上很多爱心人士都给予了他们无私的帮助。

“知道我们的遭遇后,亲戚、朋友、同事以及朋友的朋友都在捐款,有上千、几百、几十、几块的。另外,还有很多社会热心人士也在众筹平台上捐款,现在平台上已筹到3万多了。”李女士说,虽然离医疗费用还有不少差距,但在社会各界好心人的帮助下,她相信他们能渡过难关。

“在医院治疗后,现在的邓增军稍微好了一些。”李女士也请记者转达对社会上好心人的感谢。

记者陈晓东

新闻推荐

铁腕整治乱象合理布局产业“城市名片”漓江焕新颜

漓江是桂林市一张最美的名片,近几年市政府继续加大力度保护、开发漓江。记者李慧敏摄执法人员在收缴漓江里的非法地笼,整治“四乱一脏”。记者李慧敏摄灵川县的一处采石场正在进行大面积的“复绿...

灵川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灵川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员工不幸患重病 众人捐款助其过难关)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