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新闻 临桂新闻 阳朔新闻 灵川新闻 全州新闻 平乐新闻 兴安新闻 灌阳新闻 荔蒲新闻 资源新闻 永福新闻 龙胜新闻 恭城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桂林市 > 灵川新闻 > 正文

假警察电信诈骗 真民警“终场绝杀”

来源:桂林晚报 2018-03-22 11:0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陆鑫通讯员李莹)本月14日,灵川县居民赵女士遭遇电话诈骗,骗子假称自己是“北京公安局民警”,并让赵女士将银行卡内的9万余元存款转入“安全账户”。而这一骗局引起了市局反诈中心民警注意,为了避免赵女士金钱受损,一场真假民警之间的“速度对决”随即展开。

事发日是本月14日下午5时许,灵川县公安局刑侦大队接到市局反诈中心的反诈指令:称灵川辖区有一位赵女士,有可能正在遭受诈骗分子诈骗,民警需要立即核实、劝阻。

接到警情后,民警一边联系其家属,一边联系赵女士户籍所在地的定江派出所。派出所民警前往赵女士家时,多次敲门却无人回应。刑侦大队民警则联系上了赵女士儿媳,并从她那里获知了赵女士的联系方式。

而民警联系上赵女士时,赵女士显得极为紧张。经询问,民警发现赵女士已将自己的银行卡账号、密码告知了诈骗分子。可民警向其说明意图时,赵女士却说“分不清谁是真警察,谁是假警察”,并且不愿意透露自己现在的位置。

原来,赵女士早前接到电话,打电话的也是“警察”,他们自称是北京市公安局的民警,还说赵女士涉嫌“非法洗钱”,让其告知名下所有的银行卡账号及密码,称要核查资金,并要求她将钱转入“安全账户”以证清白,同时对其他人保密且千万不要相信本地的公安机关。

赵女士起初也不太相信,但对方对她的姓名、身份证号、住址甚至家庭成员等个人信息了如指掌。这让赵女士慌了神,于是独自一人跑到银行准备转账。

民警判断,这是十分典型的电话诈骗手法。据了解,赵女士银行卡上共有9万余元,要守住老百姓的“钱袋子”,行动刻不容缓。

根据经验,刑侦大队民警推测,赵女士很可能已经赶往银行了。于是将赵女士的开户银行信息告知定江派出所民警。民警火速赶到银行,终于在赵女士完成转账前,找到了她,阻止了她给骗子转账。

随后,民警将赵女士劝回定江派出所,并给赵女士讲解了电信诈骗的伎俩和常见手段,赵女士这才恍然大悟,对及时赶到的真警察连连致谢。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新闻推荐

姚家村的秘密

姚家村残存的老屋马岭村志碑□黎峭秦春晓文/摄姚家村是灵川镇大面村委的一个自然村,其历史可追溯到南宋。沿着漓江西岸绿树遮掩的水泥路驱车来到这里,映入眼帘的是干净、整洁、卫生的美丽乡村...

灵川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灵川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假警察电信诈骗 真民警“终场绝杀”)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