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新闻 临桂新闻 阳朔新闻 灵川新闻 全州新闻 平乐新闻 兴安新闻 灌阳新闻 荔蒲新闻 资源新闻 永福新闻 龙胜新闻 恭城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桂林市 > 灵川新闻 > 正文

贷款还不上想歪招看见仓库晒松木片他贼心大起

来源:桂林晚报 2018-03-23 17:2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陆鑫通讯员李莹)易某与秦某在狱中相识,出狱后却“重操旧业”,与另一朋友结伙盗窃灵川县某企业库存松木片。3月15日,灵川县公安局警务指挥中心与刑侦大队密切配合,循线追踪、乘胜追击,将3人盗窃团伙一网打尽。

据民警介绍,案发时间是3月2日,灵川镇花江村永鑫模板厂晒片场仓库被盗10方左右的松木片,价值约9000元。

接警后,刑侦大队民警立即展开调查工作。侦查员兵分两路,一组人员前往现场进行走访调查;另一组则调取案发时段案发现场附近的视频。随后,办案组在县局警务指挥中心的大力协助下,通过仔细查看“天网”监控视频,经分析研判、大量筛选,锁定了一辆具有重大作案嫌疑的蓝色货车,同时锁定了车主易某。

而被盗的松木片面积大,且有一定的重量,一个人难以搬运,侦查员由此判断易某必定有同伙,而且极有可能不止一个。如果贸然行动立即抓捕易某,必定会打草惊蛇。

于是侦查员进一步对易某的社会人际关系和活动轨迹进行分析,发现易某原来是一名货车司机。侦查员灵机一动,决定假借拉货之名,电话联系易某将其约至灵川县一小区附近,并顺利抓捕。

被捕后,犯罪嫌疑人易某如实供述了其3月2日在花江村永鑫模板厂盗窃的犯罪事实,并交代还有两名同伙,其中一名同伙是秦某,曾是自己的狱友,另一名同伙则是秦某的朋友。

3月15日,民警将两名在逃嫌犯抓获。

经审查,犯罪嫌疑人秦某因办理网上贷款,但是还款期将至,自己却无力偿还,便决定以偷还贷。而在发现花江村一处仓库晒有松木片,却无人看管也没有落锁后,他贼心大起,于是相约同村的朋友一起盗窃。

目前,3名犯罪嫌疑人因涉嫌盗窃,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新闻推荐

八里街车管服务站12日正式启用届时可办理三大类17项业务 集中办理中型以上机动车所有业务

本报讯(通讯员聂梦娴乔莉首席记者申艳)昨日,记者从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获悉,八里街车管服务站本月12日正式启用,到时可办理三大类17项业务,集中办理中型以上机动车所有业务。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相关负责人...

灵川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灵川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姚家村的秘密2018-03-11 13:44
猜你喜欢:
评论:(贷款还不上想歪招看见仓库晒松木片他贼心大起)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