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新闻 临桂新闻 阳朔新闻 灵川新闻 全州新闻 平乐新闻 兴安新闻 灌阳新闻 荔蒲新闻 资源新闻 永福新闻 龙胜新闻 恭城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桂林市 > 灵川新闻 > 正文

桂林市办理首例解除强制医疗案件

来源:桂林日报 2018-03-30 13:2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张苑通讯员周毅)日前,桂林市首例解除强制医疗案件在桂林市社会福利医院进行听证,灵川县人民检察院派员出席听证会并对听证活动进行法律监督。经过听证,灵川县人民法院作出解除孙某强制医疗的决定。

据悉,孙某因犯绑架罪,经医院鉴定其有急性精神分裂症,作案时属发病期,故其刑事责任能力依法被评定为无刑事责任能力。后经灵川县人民检察院申请,2017年6月,灵川县人民法院决定对孙某实施强制医疗,由桂林市社会福利医院对其进行强制医疗。

经过近半年的治疗,今年1月,孙某的父母向灵川县人民法院提出对孙某解除强制医疗的申请。灵川县人民法院收到申请后及时告知灵川县人民检察院监所检察科。工作人员通过审查材料,并到桂林市社会福利医院向孙某的主治医生了解情况,查看孙某的病历资料和医疗评估报告,并与被申请人孙某进行交谈等,认为孙某经治疗后精神症状已基本恢复,言谈举止无异常,回归社会后人身危险性已经排除。灵川县人民检察院监所检察科与灵川县人民法院协商,决定在桂林市社会福利医院召开解除强制医疗听证会。

在灵川县人民检察院监所检察科的监督下,灵川县人民法院刑事合议庭、医院主治医生和孙某、孙某的父母及代理人共同举行听证会。会上,检察官在听取申请人、代理人及主治医生等人的意见后,发表对孙某是否解除强制医疗的意见,并建议孙某的父母加强对孙某的监管,让其按时服药,定期检查,发现异常及时报告。随后,灵川县人民法院对被申请人孙某作出了解除强制医疗的决定。

新闻推荐

金妹啊,还能相见吗?

陈家祖屋的大门,金妹四岁那年饿了就坐在这个门槛上哭。陈树荣■81岁的桂林老人陈树荣托孙女找到晚报,希望能找回失散72年的妹妹■线索:昔日一外号“唐包子”的人及柳州新天加宝金子铺或许知道内情○...

灵川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灵川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桂林市办理首例解除强制医疗案件)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