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新闻 临桂新闻 阳朔新闻 灵川新闻 全州新闻 平乐新闻 兴安新闻 灌阳新闻 荔蒲新闻 资源新闻 永福新闻 龙胜新闻 恭城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桂林市 > 灵川新闻 > 正文

桂林市召开创城实地考察和民意测评培训会

来源:桂林日报 2018-08-03 11:3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周文俊实习生吕骆)8月2日上午,桂林市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实地考察和民意测评培训会,对6城区、灵川县宣传部长和创城工作负责同志、市直各有关部门分管领导及市创城办全体人员进行集中培训,并分组开展实地考察和模拟民意测评。通过让负责创城工作的“关键少数”到一线调查,掌握一线情况,层层传导压力,更好地推进今后创城工作科学有效开展。

今年是桂林市第六轮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开局之年,距2020年总评还有3年时间。根据全国文明城测评办法,前两年中央文明办都要开展年度测评,两年的分值共占40%,第三年测评分值占60%。因此,做好今年的创城工作、为今后总评夯实基础至关重要。

培训会邀请了国家统计局桂林调查队测评专家专题解读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测评实地考察的各项标准及容易出现的问题。同时,大家分成5组到桂林市主要交通路口、主次干道、商场、社区、星级宾馆及餐厅、中小学校、集贸市场、景区景点、银行等测评点,对照测评标准实地考察,并以随机方式向市民发放调查问卷,模拟开展民意测评。

培训会对实地考察和民意测评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一一点评并分析原因。会议指出,6城区和灵川县、市直各有关部门及市创城办要切实担负起创城主体责任,切实增强成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信心和决心。在实际工作中,要建立健全强有力的组织机构,制定切实可行的工作方案,广泛发动广大市民群众参与到创城工作中来。通过运用“蚕食法”,将查摆出的问题一件件消除干净;运用“黄雀法”,时刻加强督导整改,通过持之以恒地查摆问题、整改问题,确保创城各项工作顺利推进。

韦凤云出席会议并讲话。

新闻推荐

一、荣立二等功个人

邓敬华灵川县大圩镇大圩中学人,2006年6月入伍,母亲:张英,妻子:黄桂红唐咸斌兴安县严关镇同志村人,2003年12月入伍,父亲:唐广...

灵川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灵川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桂林市召开创城实地考察和民意测评培训会)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