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新闻 临桂新闻 阳朔新闻 灵川新闻 全州新闻 平乐新闻 兴安新闻 灌阳新闻 荔蒲新闻 资源新闻 永福新闻 龙胜新闻 恭城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桂林市 > 灵川新闻 > 正文

灵川县:依托文艺协会 拓展宣传渠道

来源:桂林晚报 2019-01-28 13:00   https://www.yybnet.net/

2018年,又是灵川文艺喜获丰收的一年:14幅美术、摄影作品入选国家级展览;9幅书画作品入选自治区级展览;10首诗歌入选《文学桂军二十年》《广西多民族文学经典(1958-2018)》《广西当代诗歌集·俄文版》《十支铜号》等文学作品集;多篇(幅)散文、摄影作品在广西“庆祝自治区成立60周年”征文赛中获奖,在《人民日报》《广西日报》发表;全年在市级以上获奖、展览、发表各类文艺作品260多篇(件)……

这一年,该县积极依托文艺协会,不断拓展宣传渠道,以文艺宣传的形式,有效地推介了灵川美好形象。

开展多层面培训,是提升文艺创作水平的助推器。2018年,该县各文艺协会或邀请文艺名家、或聘请本土文艺骨干,先后组织开展了摄影后期制作、无人机航拍技术培训、小说创作培训、小品文创作培训、美术系列写生知识等文艺讲座10余次。国家一级美术师徐家珏、著名作家黄继树等亲临灵川开展写生、写作知识讲座,现场作画观摩、当场点评会员作品,深受欢迎。

深入生活,是文艺创作的不竭源泉。2018年,灵川县先后9次组织文学、摄影、美术、音乐等文艺协会会员赴大圩、定江、潭下、灵田等乡镇开展文艺创作采风活动。大批文艺会员进企业、进村屯、进校园,走遍灵川的山山水水、村村寨寨,在生活的源头活水中激发创作灵感,用笔头体现灵动灵川,用镜头展示七彩家园。

文艺创作赛展,是激发文艺创作的有效平台。该县拨专款设立了“银杏文艺创作奖”,两年一评,极大地鼓舞了文艺创作激情。2018年,灵川县还先后组织开展了“魅力定江”“橘红潭下”“古韵大圩”等征文和摄影比赛。至此,该县12个乡镇全部开展了此类比赛活动。此外,2018年还组织开展“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自治区成立60周年”主题征文摄影赛,并两次举办“写灵川·画灵川”主题书画展。

结集出版文艺作品,是展示文艺创作成果,展示其宣传效果的鲜活桥段。该县先后编辑出版了《漓水春秋》《甘棠文韵》《彩色山乡》《我家就住三街上》《潮田河放歌》等10余部文艺作品集。其中,《漓水春秋》被广西著名文化学者彭匈誉为难得的一部文史大作。该县还通过《灵川文艺》《今日灵川》、灵川文艺公众号等平台,大量刊发本土文艺作品,极大扩充了宣传效果。

记者庄盈

新闻推荐

灵川开门纳谏求良策促发展

本报讯(记者陈静通讯员阳宁红)“建议加大公路维修力度,以确保来九屋游玩的游客行车安全”、“建议进一步完善大圩古镇的基...

灵川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灵川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灵川县:依托文艺协会 拓展宣传渠道)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