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新闻 临桂新闻 阳朔新闻 灵川新闻 全州新闻 平乐新闻 兴安新闻 灌阳新闻 荔蒲新闻 资源新闻 永福新闻 龙胜新闻 恭城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桂林市 > 灵川新闻 > 正文

朋友进新房 放鞭炮祝福 结果挨罚200元

来源:柳州晚报 2019-02-02 11:31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 叶露婷

通讯员 刘德辉 郭澔

晚报讯朋友进新房乃喜事,来自桂林市灵川县的盛先生远道而来,为了表达喜庆祝福,特地买了两排鞭炮前去祝贺。不想,鞭炮刚放完,民警就找上了门。虽然是异乡人,但因违反规定,盛先生还是受到了处罚。

盛先生朋友的新房在柳太路某小区,1月29日是乔迁之喜。收到喜讯后,盛先生特地从灵川县赶来柳州,为了表示喜庆祝福,路过拉堡时他还买了两排鞭炮。当日10时许,鞭炮被点燃,发出了一阵噼里啪啦的响声。不久,河西派出所民警就赶到了现场。面对民警的到来,盛先生有点晕乎。他说,是听说了今年柳州城区禁放烟花爆竹,至于具体情况不是很了解。民警表示,除了媒体宣传,该小区停车场出入口等处也贴有相关通知,提醒市民要遵守规定。盛先生表示愿意接受处罚,最后,他被罚款了200元。

无独有偶,南站派出所也处理了相关警情。1月30日上午,正值朋友新装修的房子竣工,樊先生将家中去年买的还未燃放的鞭炮带到了上游路的朋友家。鞭炮点燃后不久,就有群众向警方举报。而后,樊先生被罚款100元。

警方再次提醒,今年是柳州市中心城区全面禁燃的第一年,需要广大市民积极响应,主动放弃燃放烟花爆竹的习俗。

新闻推荐

灵川开门纳谏求良策促发展

本报讯(记者陈静通讯员阳宁红)“建议加大公路维修力度,以确保来九屋游玩的游客行车安全”、“建议进一步完善大圩古镇的基...

灵川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灵川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朋友进新房 放鞭炮祝福 结果挨罚200元)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