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桂林 今日临桂 今日阳朔 今日灵川 今日全州 今日平乐 今日兴安 今日灌阳 今日荔蒲 今日资源 今日永福 今日龙胜 今日恭城
地方网 > 广西 > 桂林市 > 今日灵川 > 正文

双语天地BilingualWorld 橙黄橘绿甘草村生动墙绘成“网红”

来源:南宁晚报 2021-03-21 05:19   https://www.yybnet.net/

很快,我们又要有假期了。除了即将到来的清明假期,接着是广西特有的“三月三”假期。你想好去哪儿赴一场“春天的约会”了吗?如果还没有想好,不妨看看桂林灵川县甘草村。

在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过程中,甘草村因为村里的墙画,一不小心就成了“网红”。走进甘草村,房屋上的窗户融入画中,墙绘也为经过整治的池塘增添一抹亮色。“Intheprocessofconstructingthe

newsocialistcountryside,GancaoVillagehasbecomeapopularscenicspotbyaccidenton-linebecauseofthewallpaintings.WhenyoucometoGancaoVillage,youwillseethewindowsandwallpaintingsonthehousemixedtogether.Thewallpaintingsmaketherenovatedpondsmorebeautiful.”。看过一墙引爆味蕾的沙糖桔,再登上村头的橘颂亭,会想起:“一年好景君须记,最是橙黄橘绿时”。

甘草村墙画的内容丰富多样,通俗易懂,美丽养眼。画师们因地制宜,根据不同的房屋造型及周边环境,将实景融入墙绘中,让画面更生动和谐。

多姿多彩的墙画,让原本空白、老旧的墙壁变得色彩斑斓,形象生动、通俗易懂的内容设置打造出网红打卡拍照点,也带动了当地旅游发展。“Thevariouswallpaint-ingsmaketheoriginalblankoldwallscolor-ful.Thevividandplaincontentsofwallpaintingscreateapopularphotographinglo-cationandalsopromotethedevelopmentoflocaltourism.”。

甘草村不大,步行游览,大概一个小时就能把整个村寨逛完。灵川的农耕文化和历史文化浓厚,该县的“五月十四”姑娘节、瑶族“六月六”尝新节等民俗文化活动,都欢迎你前往体验。“GancaoVillageisnotverybig.Youcanwalkaroundthevillageinaboutanhour.LingchuanCountyisrichinfarmingcultureandhistory.Youcanexperi-encetheGirls'Day(the14thdayofthefifthlunarmonth),theChangxinFestival(the6thdayofthesixthlunarmonth)andotherfolkculturalactivitiesthere.”。

走累了,可以去品尝一下灵川的特产。首先要介绍的是桂林传统家常菜冬笋炒牛肉,再来一碟清蒸桂林腊肉。灵川腊肉以九屋乡腊味最佳,有腊肉、腊鸡、腊鸭等多样品种。当地人将肉洗净切块,拌以盐、酒、五香粉等佐料置于瓦罐腌制,晾干即成。一般可贮存半年不变质,吃时切片或蒸或炒均可,其味香扑鼻、光泽透亮。

吃过甘草村的沙糖桔,你再尝尝脆蜜金桔。脆蜜金桔为灵川近年培育出的金桔新品种,皮薄光滑籽少,味脆嫩甜美而著称。灵川银杏也是有名特产,用来煲老鸡汤,滋味鲜香。

旅游结束时,可以带上几斤灵川灵芝。2008年初,该县大境、海洋、青狮潭、兰田等山区引进仿野生灵芝种植。到2013年,全县种植仿野生灵芝面积达1000余亩。“Atthebeginningof2008,severalmountainareasinLingchuanCountybegantoplanttheimitatingwildganodermalu-cidum.By2013,about67hectaresoftheim-itatingwildganodermalucidumwereplantedinthecounty.”。由于灵川灵芝种植在高寒山区,外观功效与野生灵芝相仿,是送给亲朋长辈的佳品。“Thiskindofganodermalu-cidumisplantedinhighandcoldmountainareas,itsappearanceandefficacyaresimilartothoseofrealwildganodermalucidum,soitisagoodpresentforrelativesandfriends.”。

本报记者叶祯/文黄倩华/翻译

新闻推荐

灵川开展公益诉讼渔业生态修复人工增殖放流活动 放生鱼苗10.2万尾

本报讯(记者苏展通讯员周凌辉莫初章)近日,灵川县农业农村局联合县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公安局、县河长办等职能部门,在...

灵川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灵川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双语天地BilingualWorld 橙黄橘绿甘草村生动墙绘成“网红”)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