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新闻 临桂新闻 阳朔新闻 灵川新闻 全州新闻 平乐新闻 兴安新闻 灌阳新闻 荔蒲新闻 资源新闻 永福新闻 龙胜新闻 恭城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桂林市 > 临桂新闻 > 正文

感情受挫 女子坐到临桂一高楼外墙处危急时刻 民警出手把她救下

来源:桂林晚报 2018-01-10 13:38   https://www.yybnet.net/

7日下午4点多,临桂桂康孔明园15号楼四层出现了惊险一幕———一名身穿黑色棉衣的女子,坐在护栏外的外墙边沿上,不停哭泣,情绪极不稳定。这时,天气很冷,下着小雨,外墙的边沿十分湿滑,女子在风中瑟瑟发抖,稍有不慎就有可能失足摔下。危急时刻,临桂公安局巡警大队民警果断行动,成功将女子救下,将险情化解。昨天,记者从临桂警方获知了事情经过。

1女子坐上四楼外墙边沿

“你们谁都别过来……”7日下午4点10分左右,一阵刺耳的吼声打破了桂康孔明园小区的宁静。15号楼四层的外墙处,一名情绪失控的女子,坐在一个狭长的平台上。

接到报警赶到现场后,民警发现女子所在的平台只有30厘米宽,她边哭边发抖,谁都不让靠近。

楼下已经聚集了不少围观市民,大家都为女子捏了一把汗。“下着雨,肯定特别滑,天气又冷,万一身子一抖摔下来,就太危险了。”有市民说。

民警尝试和女子进行交流,一方面稳定她的情绪,希望她能够自己退回到护栏之内,可是女子情绪十分激动,只要民警稍稍靠近,她就身子往前倾,作势要跳下去。民警只能继续和女子沟通,稳定她的情绪。

2民警利用“视觉死角”成功救人

僵持20分钟后,女子的状况因为寒冷的天气越发不好,不但开始瑟瑟发抖,嘴唇也变得有些乌黑了,只能蜷缩在小平台上,但她依旧不愿意退回到护栏之内。

见此情况,临桂公安巡逻大队民警,一边与该女子继续沟通,借以分散她的注意力,一边寻求解救方法。

随后,两名巡警队员俯下身体沿着防护墙慢慢向女子的“视觉死角”移动。进入“视觉死角”后,两名队员原地待命,负责交流的民警继续吸引女子的注意力。

最终,趁着女子注意力不集中的时机,两名巡警队员冲上前抱住她,成功将其救下。

女子被救下后,依旧大哭大叫,情绪依旧很激动,民警把她带到警车上,让她逐渐冷静了下来。

3因为感情问题“想不开”

经了解,该女子是龙胜人,姓王。

不久前,小王在临桂结识了心仪的男子,并很快陷入爱河。之后,男子对她有些冷淡,这让小王心情一直十分低落。

7日,小王和男子因为小事情发生争吵,一时想不开,萌生了轻生念头。

通过民警耐心细致地开导,小王的情绪得到了缓和,并意识到自己不该因为感情而轻视了自己宝贵的生命。随后,小王对自己的行为感到后悔,并感谢民警在危急时刻帮助了自己。

记者陆鑫通讯员江琦

新闻推荐

2017年城乡居民大病保险开始报销

本报讯(记者林扬唐霁云)近日,记者从桂林市社保局获悉,2017年城乡居民大病保险开始收取报销材料,该保险由平安养老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广西分公司承办,此次收取的报销材料为保障时间由2017年1月1日0时起...

临桂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桂林临桂区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履职尽责惠民生2018-01-08 11:09
评论:(感情受挫 女子坐到临桂一高楼外墙处危急时刻 民警出手把她救下)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