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新闻 临桂新闻 阳朔新闻 灵川新闻 全州新闻 平乐新闻 兴安新闻 灌阳新闻 荔蒲新闻 资源新闻 永福新闻 龙胜新闻 恭城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桂林市 > 临桂新闻 > 正文

临桂两江一辆三轮车被盗 所幸有定位系统显示踪迹民警追击70公里 抓回偷车贼

来源:桂林晚报 2018-04-11 17:01   https://www.yybnet.net/

民警追击70公里 抓回偷车贼借恋爱结婚之名行骗 已婚女子被批捕当街停车吸毒 男子被交警抓获男子酒后寻刺激 凌晨抢劫独行女dlrb  2018年04月11日 星期三 首页上一期  下一期版面导航  标题导航  版面概览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临桂两江一辆三轮车被盗 所幸有定位系统显示踪迹

民警追击70公里 抓回偷车贼

 

嫌疑人和被搜出的作案工具。(两江派出所供图)

不久前,临桂两江镇居民龙先生一辆装有GPS定位系统的三轮车被盗,小偷得手后一路沿着322国道往柳州方向逃逸。两江派出所民警接到报警后,立即组织警力驾驶警车展开“追逐战”,一路追击约70公里,终于在永福和柳州的交界处附近,将嫌疑人抓获。

10日,犯罪嫌疑人已经被依法批捕,记者从临桂警方了解到了这场惊心动魄的“追逐战”的细节。

居民三轮车家门口被偷

3月28日上午7点左右,龙先生向两江派出所报案,称其停放在两江镇两江村委会下山尾村自家门口的三轮摩托车被盗,这辆车价值14800元。

据龙先生说,他没有固定工作,就靠这辆三轮车给人拉拉散活谋生,所以特别着急。

当日凌晨5时许,龙先生隐约听见停在家门口的三轮车发出报警声,但他没有注意。6点多,他准备出门拉活的时候,才发现三轮车不翼而飞,于是赶忙报警。

民警得知,龙先生在早前一次公安安装“地网”的活动中,安装了GPS定位装置。而根据GPS传回的信号显示,三轮车已经离开临桂位于永福境内了,而且正继续沿322国道往柳州方向开。

追70公里发现被盗车

为帮龙先生追回车辆,两江派出所民警立即着便装,驾驶私人车辆,与他一起沿322国道进行追击。

民警追到永福县苏桥镇时,被盗三轮车已经在永福县广福乡附近了。

这时,民警让报案人龙先生描述了三轮车的外部特征,那是一辆红色带货斗的三轮车。于是,除了负责驾驶车辆的民警外,其余同车民警和报案人都负责观察道路两边的情况,以免遗漏三轮车的踪迹。

终于,在永福与柳州交界附近的322国道翁村段,大家发现了丢失的三轮车,这里距离两江镇已经有70公里了。

众人合力抓获嫌疑人

这时,民警留意到,一名身材矮小、干瘦,皮肤黝黑的男子,正拿着工具从车子拆下一些部件。也许是做贼心虚,男子看到着便装的民警下车,就丢下手上的工具,往路边的树丛逃跑。民警见状立即展开追捕。

这时,附近村民见状也跟在男子后面追。被逼无奈的男子先是跳下路边一条两米多深的旱渠,又继续往前蹚过一条没膝盖的浅河。民警和村民在后面紧追不舍,追出200多米后,男子渐渐体力不支。最终,民警在河边土坡将男子抓获。

4月8日下午,龙先生将一面印有“人民的好警察,群众的保护神”的锦旗送到两江派出所民警手中,对民警为他找回被盗三轮摩托车表示衷心的感谢。

记者陆鑫通讯员江琦

新闻推荐

她一生致力于促进中美友好事业,曾多次陪同美国代表团访华,带领部分美国飞虎队老兵与家属代表重回中国故地,缅怀抗战英烈,祈祷世界和平,被桂林人民所铭记———陈香梅女

陈香梅女士与桂林的一世情缘2018年04月05日星期四首页上一期下一期版面导航标题导航版面概览放大缩小默认她一生致力于促进中美友好事业,曾多次陪同美国代表团访华,带领部分美国飞虎队老兵与家属代...

临桂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临桂区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临桂两江一辆三轮车被盗 所幸有定位系统显示踪迹民警追击70公里 抓回偷车贼)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