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新闻 临桂新闻 阳朔新闻 灵川新闻 全州新闻 平乐新闻 兴安新闻 灌阳新闻 荔蒲新闻 资源新闻 永福新闻 龙胜新闻 恭城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桂林市 > 临桂新闻 > 正文

为替女友出头 男子聚众斗殴获刑

来源:桂林晚报 2018-04-13 12:50   https://www.yybnet.net/

七旬老人倒在小区景观水池为替女友出头 男子聚众斗殴获刑雁山区开展废品回收保密工作检查dlrb  2018年04月13日 星期五 首页上一期  下一期版面导航  标题导航  版面概览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为替女友出头 男子聚众斗殴获刑

 

本报讯(记者蒋璇通讯员严永超)血气方刚的18岁小伙刘俊得知女友被人欺负,随后聚集一帮朋友与对方火拼。打斗中,刘俊持刀将对方砍成轻伤。虽然打赢了架,可他要为自己的冲动买单。日前,七星区法院以其犯聚众斗殴罪,判处有期徒刑二年。

2017年4月9日凌晨2点多,刘俊从一朋友处得知其女友与一名有矛盾的女子唐姿相约在七星区一家酒店门口谈判,而唐姿叫了人打算给其女友一点颜色看看。眼看女友要吃亏,刘俊哪里忍得下这口气,随后通过QQ群发送“今晚可能要打架”的消息及电话联系的方式,纠集小华、小宇和小杰等人一起前往双方约定的谈判地点。唐姿一方见刘俊一方男性较多且持有器械,遂电话联系其男友孙某(另案处理)前往现场。孙某见对方人数占优,也不甘示弱,叫来4人持器械赶往现场参与斗殴。

与此同时,刘俊又先通过QQ召集了5人先后到达现场参与斗殴。双方人员持刀具、钢管等器械在案发现场追逐殴斗,期间刘俊等人持刀将孙某头部、背部砍伤。

经司法鉴定,孙某人体损伤程度评定为轻微伤。

在庭审过程中,法院了解到刘俊在初二辍学后在桂林市区务工,不随父母一起居住,没有固定住所。其父母在临桂区务工,无固定住所,平时忙于生计,与刘俊沟通交流较少。因此,刘俊法律意识淡薄,自我约束力差,沾染社会不良风气,意气用事,行事莽撞,导致其走上了犯罪的道路。在法庭教育中,刘俊认识到其错误的行为给社会造成的危害,表示要改过自新,重新做人。

最终,法院以刘俊犯聚众斗殴罪,判处其有期徒刑二年。(文中人物均为化名)

新闻推荐

祭品流行网购 款式无奇不有

祭品流行网购款式无奇不有2018年04月07日星期六首页上一期下一期版面导航标题导航版面概览放大缩小默认祭品流行网购款式无奇不有鲜花这样的低碳祭祀方式越来越受到人们欢迎。实体店还是以传统祭...

临桂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桂林临桂区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为替女友出头 男子聚众斗殴获刑)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