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新闻 临桂新闻 阳朔新闻 灵川新闻 全州新闻 平乐新闻 兴安新闻 灌阳新闻 荔蒲新闻 资源新闻 永福新闻 龙胜新闻 恭城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桂林市 > 临桂新闻 > 正文

7月桂林商品房供应53.86万m2,成交52.95万m2,吸金30.92亿市区刚需盘领跑,临桂房价继续回落

来源:南国城报 2018-08-10 13:34   https://www.yybnet.net/

7月21日,购房者在联发·悦溪府看房。7月底悦溪府冠名了开心麻花舞台剧引起较大关注,该项目将于8月底9月初开盘。 2018年7月桂林楼市供应情况 2018年7月桂林楼市成交情况 2018年7月桂林楼市成交金额情况

记者_周彧喆摄影_方嘉

7月楼市调控持续加码,从月头到月尾,各部门和各地政府频频表态调控从严。7月31日,高层“一锤定音”——“下决心解决好房地产市场问题,坚决遏制房价上涨”的新提法令市场感到了丝丝“凉意”。重压之下,7月桂林楼市或多或少体会到了政策的“风吹草动”。

供应

五城区上市面积环比继续上涨

根据有关机构和行业协会提供数据,2018年7月桂林市商品房上市面积53.86万平方米,商品住房上市面积41.35万平方米,环比下降2.1%和3.4%,同比上涨26.6%和11.1%。其中,五城区商品房上市面积11.79万平方米,商品住房上市面积7.17万平方米,环比上涨29.1%和207.7%,同比下降32.6%和70.1%。今年以来,临桂市场的表现比市区抢眼,这次临桂区商品房上市面积18.11万平方米,商品住房上市面积15.97万平方米,虽然在量上都超过市区,但这个供应量并不算太大,环比下降33.4%和37.5%,同比分别上涨5.9%和下降6.4%。

从市场供应来看,7月桂林楼市开盘推新的数量仍屈指可数。市区在信昌·棠棣之华和龙光·普罗旺斯的带动下,商品住房上市量比二季度有了明显上升。临桂区在上半年的“狂飙突进”之后终于迎来了短暂的休整,不过受桂林吾悦广场首次开盘影响,临桂区商铺类产品上市量有所上升。

7月碧桂园·漓江公馆的示范区开放颇为吸引眼球,联发·悦溪府冠名开心麻花的舞台剧《婿事待发》更是引起了一场全城抢票热。虽然产品建设周期制约了项目的上市速度,但开发企业蓄客的力度丝毫没有减弱。

成交

临桂区成交量高位回落

2018年7月桂林市商品房成交面积52.95万平方米,商品住房成交面积49.28万平方米,环比上涨12.8%和15.6%,同比上涨7.8%和9.1%。其中,五城区商品房成交面积10.8万平方米,商品住房成交面积9.74万平方米,环比上涨41.5%和53.4%,同比下降40%和38.9%。临桂区商品房成交面积23.74万平方米,商品住房成交面积22.51万平方米,环比均下降8.9%,同比上涨36.2%和34.3%。

进入7月份后,受持续高温的影响,各楼盘来访量均有所减少。从推盘节奏来看,7月市区信昌·棠棣之华、龙光·普罗旺斯、象山·博望园等刚需盘成为市场主力,拉动商品住房成交量环比上涨超五成,表明当前市区购房需求特别是本地刚需依旧强劲。临桂区成交虽然有所回落,但成交面积依然超出上市面积逾三成,临桂楼市在整个桂林楼市中的领跑者地位继续稳固。

房价

市区、临桂均有所回落

数据显示,2018年7月桂林市商品房成交金额30.92亿元,商品住房成交金额27.25亿元,环比上涨7.5%和8.6%,同比上涨9.5%和9.3%。其中,五城区商品房成交金额9.01亿元,商品住房成交金额7.37亿元,环比分别上涨24.8%和23.7%,同比下降34.7%和39.6%。临桂区商品房成交金额占比近50%,为13.19亿元,商品住房成交金额12.16亿元,环比下降13.5%和14.2%,同比上涨55.9%和54.3%。

7月,桂林市区商品房成交金额涨幅罕有的低于成交面积涨幅,主要原因在于众多“高价盘”受制于政策调控,推迟了上市时间,而市区内尚处价格“洼地”的刚需盘成为7月成交主力,因而带动了7月市区房价环比下降11.8%。

临桂区7月商品房成交均价为5556元/平方米,商品住房成交均价5402元/平方米,环比分别下降5.1%和5.9%。自4月临桂房价破“6”之后连续3个月环比下降,虽然统计数据不能完全反映市场真实情况,但从一个侧面表明,当前临桂市场并非某些舆论所言的“持续爆红”,伴随着调控政策从严从紧的走向,未来临桂楼市仍有进入调整的可能。

后市

“抢占市场”成为8月楼市主旋律

记者从各开发企业获悉,8月预计有9~10个项目推出新货,其中不乏大龙湾、兴进·漓江郡府、金地·熙园、碧桂园·漓江公馆等高端精品楼盘;而花样年·麓湖国际、新城·吾悦华府、泽森·山水绿城、桂林恒大城、融创万达文旅城等亦将于8月推新。“抢占市场”将成为8月楼市的主旋律,届时购房者将有更多选择。

市场供应大幅上升的同时,我们也应看到,下半年房地产调控没有任何放松的迹象,银行个人按揭贷款利率一升再升,如何拿捏“稳增长”和“控房价”之间的尺度,既考验着市场管理者的智慧,也考验着开发企业的应对能力。对于购房者而言,还是那句老话,“该出手时就出手”。

新闻推荐

确定“两核多支点”空间结构全面升级口岸监管服务《桂林市口岸发展专项规划》出炉

近日,记者从市商务局了解到,《桂林市口岸发展专项规划(2018-2022年)》(以下简称《规划》)已经印发,《规划》确定了今后五年桂林...

临桂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临桂区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戏精上身,吓skr人2018-08-10 13:27
评论:(7月桂林商品房供应53.86万m2,成交52.95万m2,吸金30.92亿市区刚需盘领跑,临桂房价继续回落)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