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桂林 今日临桂 今日阳朔 今日灵川 今日全州 今日平乐 今日兴安 今日灌阳 今日荔蒲 今日资源 今日永福 今日龙胜 今日恭城
地方网 > 广西 > 桂林市 > 今日临桂 > 正文

桂林市一晚归单身女被劫持 家属遭索赎金50万元 警方火速破案 人质安全获救

来源:桂林晚报 2019-04-14 10:54   https://www.yybnet.net/

嫌犯石某被抓。(警方供图)

4月12日晚上11点10分许,秀峰刑警和刑侦支队民警同时行动,分别在七星区六匹马码头抓获绑架嫌疑人石某,以及在七星区福隆园一出租房找到被绑架女子李某红,并安全救出。至此,这起晚归单身女子被劫持案件被桂林警方破获,费时不到7小时。

●单身女子深夜遭男子尾随

4月12日下午4点32分,秀峰公安分局百梓派出所接到李姓男子报警称,当天下午2点57分,他在外地的大姐打来电话,因为她接到一名陌生男子的电话,称她妹妹李某红在他手上,对方索要赎金50万元,否则扬言撕票。

人命关天,桂林警方立即启动重特大案件战时指挥平台,各警种协同秀峰分局同步开展工作。

李姓男子告诉办案民警,他是临桂区六塘镇人,在接到大姐电话后,他立即跑去二姐李某红在桂林市区上班的酒店找人,可人没找到,她电话也打不通。

据酒店工作人员反映,4月12日凌晨,李某红与同事一起离开的酒店。办案民警又找到了那名同事,她告诉民警:“我与李某红一起从酒店下班走路回七星区福隆园出租屋,途经一夜市摊吃宵夜。4月12日0点45分左右,我们分开各自回出租房。”

办案民警通过监控探头追踪李某红行踪,发现她4月12日0点58分沿新桥方向的一侧路口进入了福隆园,有一男子跟在李某红身后,直到从探头监控范围消失。

●嫌犯在六匹马码头被抓

4月12日晚上8点30分,李姓男子的大姐再次接到那名嫌犯打来的电话,让她当晚9点前把50万元赎金拿到市区解放桥。

办案民警立即赶到解放桥进行抓捕部署,并指导受害人家属与嫌疑人巧妙周旋拖延时间。

当晚10点30分左右,嫌犯急于拿到赎金,将赎金从50万元降至4万元,并要求受害人家属把赎金扔下解放桥即可。

一旦按嫌疑人要求把钱扔到江中,后果不堪设想。人质的安全、案件的侦破都将无法预测。

办案民警现场观察,发现有一名可疑男子打着赤膊站在桥下江中的沙洲上。

为万无一失,办案民警当机立断乔装受害人的弟弟,设法将嫌疑人引到解放桥下六匹马附近。

当晚11点10分许,六匹马码头只有零零星星几个人,刚才桥下打赤膊的男子走到六匹马附近神情紧张地打了一个电话,扮成受害人弟弟的刑警说时迟那时快,抽出藏在怀中的催泪瓦斯向该男子喷射,埋伏在周边的其他队友一拥而上,一起将嫌疑人抓获。

与此同时,刑侦支队民警也找到了嫌疑人租住的出租房,成功解救了被绑架的人质李某红。

●寻找晚归单身女作案

嫌犯姓石,男,24岁,临桂南边山乡人。石某交代,他原在深圳打工,今年春节前从深圳回到桂林,租住在七星区福隆园,因一直没有找事做,口袋没钱了,便动起了抢他人钱财的念头。4月9日晚上开始,他在自己出租房附近的路口踩点,寻找晚归的单身女子伺机作案。

4月12日0点58分,石某发现受害人李某红独自一人走进巷子,就暗中紧随其后进了李某红的出租房,持刀将李某红拖回自己租住的出租房,用透明胶带把受害人的手、脚绑起来,扔在床上。

石某发现李某红身上仅有一部手机,没有什么现金后,就给受害人的大姐打电话勒索50万元现金。

随后,石某从解放桥下游到了江中的小沙洲上,计划等着受害人家属把赎金从桥上扔下来后,他拿到钱后从水中逃跑,然后远走高飞。

目前,该案还在进一步调查审理当中。

通讯员刘晓雯记者申艳

新闻推荐

虚开发票背后的猫腻

□本报记者文新军通讯员蒋玉辉虚开发票,是一种借以工作为由,在发票上巧立名目,移花接木报销公款的行为,是一种典型的违反中...

临桂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临桂区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桂林市一晚归单身女被劫持 家属遭索赎金50万元 警方火速破案 人质安全获救)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