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桂林 今日临桂 今日阳朔 今日灵川 今日全州 今日平乐 今日兴安 今日灌阳 今日荔蒲 今日资源 今日永福 今日龙胜 今日恭城
地方网 > 广西 > 桂林市 > 今日临桂 > 正文

女子深夜被绑架 绑匪索要赎金50万 警方接报案不到8小时即破案

来源:桂林日报 2019-04-16 10:3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陈静通讯员杨旭昀)4月12日晚11时许,秀峰警方在桂林市内的六匹马码头成功抓获绑架嫌疑人石某,同时在位于不远处的福隆园出租房顺利解救人质。这起绑架案,警方在接报案后不到8个小时即圆满告破。

“我在河北的大姐接到一名男子的恐吓电话,男子在电话里说,二姐李某红在他手中,威胁大姐拿50万赎人,否则撕票。”4月12日下午4时32分,市公安局秀峰分局百梓派出所民警接到男子李某报警。接警后,桂林警方立即启动重特大案件战时指挥平台,各警种协同秀峰分局同步开展工作。

民警从报警人李某处了解到,李某红,女,19岁,是桂林临桂区六塘镇人。12日下午2时57分,李某从河北的大姐处得知二姐李某红被绑架后,立即赶到二姐在桂林上班的酒店,没找到人且她的电话是关机状态。

据酒店方介绍,李某红是与同事李某丽一起离开酒店的。民警找到李某丽了解到,她与李某红一起从酒店下班走路回七星区福隆园出租屋,途经一夜市摊吃了宵夜,大约12日0时45分,她们分开回各自的出租屋。

随后,办案民警通过对李某红的行动轨迹进行追踪,发现李某红当晚从栖霞桥一侧路口进入了福隆园片区,大约0时58分,有一名男子跟在李某红身后,直到左拐不见了身影……

12日晚8时许,李某红在河北的大姐又接到了嫌疑人打来的电话,对方要求他们当晚9时把钱拿到解放桥附近。接到这条信息后,办案民警快速赶到解放桥,选择有利地形伺机抓捕嫌疑人,并且指导受害人家属与嫌疑人斡旋拖延时间。

当晚10时30分,急于拿到赎金的嫌疑人表示将赎金降至4万。民警在现场观察时,发现有一名可疑男子打着赤膊站在桥下江中的沙洲上。考虑到一旦嫌疑人要求把钱扔到江中,后果不堪设想。人质的安全、案件的侦破都将无法预测,民警当即决定乔装受害人的弟弟,设法将嫌疑人引到解放桥下六匹马码头附近。

距离当晚11时还差5分钟的时候,那名光着膀子的男子走到六匹马码头附近,神情紧张地打了一个电话。扮成受害人弟弟的刑警快速抽出藏在怀中的催泪瓦斯向男子喷射,埋伏在周边的民警也一拥而上将嫌疑人抓住。

另一路民警也找到了嫌疑人租住的出租房,成功解救了被绑架的人质李某红。

落网后,犯罪嫌疑人石某交代,自己是临桂南边山镇人,今年24岁,原在深圳打工,今年春节前从深圳回到桂林,租住在七星区福隆园,因一直没有找事做,没钱用了,便动起了抢劫他人钱财的念头。从4月9日晚上开始,他多次在自己出租房附近的路口踩点,寻找晚归的单身女子伺机作案。

4月12日0时58分,石某发现受害人李某红独自一人走进巷子,就暗中紧随其后进了李某红的出租房,持刀将李某红拖回自己租住的出租房,用透明胶带把受害人的手、脚绑起来,扔在床上。石某发现李某红身上仅有一部手机,没有什么现金后,就给受害人的大姐打电话勒索50万元现金。12日晚上,在给受害人大姐打电话后,石某就从解放桥下漓江边游到了江中的小沙洲,想等着赎金从桥上扔下来后,从水中逃跑。天气冷,又迟迟不见钱从桥上扔下来,他便从小沙洲游到了六匹马码头。在码头上,他被及时出手的警察抓个正着。

目前,该案还在进一步调查审理当中。等待石某的将是法律的制裁。

新闻推荐

抓捕现场,嫌犯挥舞匕首扑过来 民警果断开枪成功抓捕

本报讯(记者陈静通讯员刘传勇)清晨,一声枪响打破了临桂一处乡村的宁静,一处民房传来了一阵嘈杂声和脚步声。最后,在一村巷...

临桂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临桂区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女子深夜被绑架 绑匪索要赎金50万 警方接报案不到8小时即破案)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