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桂林 今日临桂 今日阳朔 今日灵川 今日全州 今日平乐 今日兴安 今日灌阳 今日荔蒲 今日资源 今日永福 今日龙胜 今日恭城
地方网 > 广西 > 桂林市 > 今日临桂 > 正文

男子上山找蜂蜜不慎被困 无人机参与救援“投食救人”

来源:桂林晚报 2019-11-05 11:41   https://www.yybnet.net/

无人机飞到山顶准备空投食物。

山下的救援人员通过无人机为正在登山的救援人员侦查路线。

救援人员艰难地爬到山顶搜索。

救援人员在山顶找到被困的梁先生。

3日下午3点52分,救援人员带着梁先生安全抵达山下。

11月2日,临桂男子梁先生为给父亲寻找野蜂蜜治疗咳嗽,不慎被困七星区朝阳乡一无名山顶。

事发后,桂林消防、辖区公安机关、七星区政府,以及飞宇科技、系留航空科技两家本土无人机公司赶赴现场实施救援。11月3日下午4点左右,被困二十多个小时的梁先生获救。期间,无人机投食解决了他体力不支的问题。

11月4日上午,梁先生接受记者采访,讲述了自己被困和获救的经过。

采野蜂蜜被困无名山

梁先生今年45岁,是临桂区茶洞镇人。前段时间,他80多岁的父亲成天咳嗽,看了医生也开了药,但效果不好。他听人说野蜂蜜能治疗咳嗽,于是决定上山去寻找。

11月2日上午8点多,他驱车来到七星区朝阳乡,并爬上一座无名山,兜兜转转好几个小时,还真让他找到一个蜜蜂窝。不过,那个蜜蜂窝位于峭壁上,梁先生想了很多办法都采不下来,他不得不选择放弃。

下午2点左右,没吃早饭的梁先生感到饥饿,决定下山先找地方吃饭。可上山容易下山难,梁先生上山的时候把心思全部放在找蜜蜂窝上,根本没有留心周围的环境,想下山的时候却找不到路了。

察觉自己无法原路返回,梁先生便在山顶四处寻找,一直到下午6点都没有找到下山的路。

眼看天快黑了,饥肠辘辘的梁先生意识到自己“摊上大事”了,不得不拨打110求助。

山高林密救援遇阻

11月2日下午6点03分,桂林市消防支队指挥中心接到梁先生的求救电话。随后,桂林消防支队指挥中心立即调派东江中队1个抢险编队、2辆消防车、14名指战员赶往现场救援。由于天色较暗,救援人员无法确认被困人员的具体位置。

下午6点37分,救援人员利用无人机搜索被困人员具体位置,经无人机侦察后发现被困人员在一座山的山顶上。梁先生能听到山下的人讲话的声音,但山下的人听不到他讲话的声音,双方只能通过手机联系。好在前一天晚上梁先生把手机充满了电,对外联系不至于中断。

由于山路崎岖陡峭,救援难度非常大。消防指挥员立即向当地政府汇报。

随后,七星区政府、应急局、公安部门以及飞宇科技、系留航空科技两家本土无人机公司先后赶赴现场参与救援。

晚上7点08分,在政府的统一领导下,消防指战员在辖区公安民警和当地熟悉地形的群众引导下,携带救援装备和照明设备、柴刀等上山搜救,可惜天色越来越黑,救援人员依然没有发现可以上山的路。

直到11月3日0时12分,由于山高林密,加之天色太暗,救援人员不得不重新调整救援计划,救援队伍先返回山下调整作战力量,并利用大型无人机上的扩音器喊话,对被困人员进行安抚。

无人机送来补给

当天晚上,天下大雨,梁先生躲在一块大石头下面。梁先生说:“一个人呆在山顶,我倒是不怕,因为消防和公安都在山下,虽然看不到他们,但他们大声说话我还是能听到。我当时最大的问题就是肚子饿,没有水喝,也没得东西吃,体力透支严重,双腿都是软的,连说话都感到很吃力。”

当晚12点多,山下救援人员让梁先生把手机关机,免得次日手机的电量不够。

3日上午6点多,天微亮,救援人员利用大型无人机侦查地形寻找上山的路线。梁先生也将手机开机,手机电量40%。时间慢慢过去,又饥又渴的梁先生每分钟都过得很艰难。

上午11点多,救援人员利用大型无人机飞上山顶,通过抛投,给梁先生送去了矿泉水、香肠和老婆饼等补给物品。

梁先生说:“我喝了水和吃了那些东西后立即感觉自己浑身清爽,无论是体力还是精神状态都恢复过来了。”

被困二十多小时后

获救

在随后的救援行动中,救援人员发现,如果沿着梁先生上山的路线救援,到达山顶需要好几个小时。为了尽快救梁先生脱离险境,只能找一条最快的捷径。通过无人机侦查,救援人员终于找到了一条最近的搜救线路———绕山背后开展搜救。

3日下午2点左右,救援人员终于爬到山顶,找到梁先生,并确认了他的身体和精神状况良好。随后,调整好体力后的消防队员克服艰险的山路,下午3点52分带着梁先生安全抵达山下。

因为身体状况无碍,梁先生没有去医院,在向现场救援人员道谢后,他驾车赶回了家。

梁先生告诉记者,是救援人员救了他的命,他计划过几天要登门向消防队员道谢。

记者申艳李凯通讯员刘振文/摄

新闻推荐

高标准推进城市交通规划 精细化管理城市交通 市政协“关于进一步加强桂林城市交通管理”专题界别协商会委员发言摘要

吴殷丹农军谭永源刘建军李何张建强梁柱从宏观和微观上着力改善桂林市公共交通现状□市政协常委、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局长...

临桂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临桂区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男子上山找蜂蜜不慎被困 无人机参与救援“投食救人”)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