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桂林 今日临桂 今日阳朔 今日灵川 今日全州 今日平乐 今日兴安 今日灌阳 今日荔蒲 今日资源 今日永福 今日龙胜 今日恭城
地方网 > 广西 > 桂林市 > 今日临桂 > 正文

舟行碧波上 人在画中游 桂林晚报“乐活宝贝”参观临桂新区环城水系

来源:桂林晚报 2019-11-06 18:20   https://www.yybnet.net/

“乐活宝贝”们开心合影。

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急诊科医护人员在演示急救方式。

岸边绿树环绕,附近居民娱乐休闲,充满生活气息。

11月1日上午,30余名“乐活宝贝”在桂林晚报《乐活周刊》的组织下,来到临桂新区环城水系景区参观。“乐活宝贝”们在活动中免费乘船观赏,并学习急救知识,老人们在轻松的氛围中闲聊,不停地称赞,“没想到临桂这么漂亮了”。

■齐聚水一坊登船出游

早上10点,在温暖和煦的阳光下,30余名“乐活宝贝”在临桂西城大道水一坊码头集合,活动参与者大多是60来岁的老人,有老两口结伴而来的,也有“姐妹团”同行的。他们穿着靓丽的衣服,三三两两凑在一起聊天欢笑,开开心心在码头合影。

不久之后,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急诊科护士到场,利用道具为“乐活宝贝”们生动讲解气管卡物、溺水处置等急救知识,同时也作为随行的健康顾问,保障“乐活宝贝”们的出行安全。

10点半,“乐活宝贝”们一一登上游船,在40座轮船的客舱落座,正式开始临桂新区环城水系的游玩观赏。老人们坐在船舱内聊天,不停地欢乐自拍,或拍摄两岸美景。据导游介绍,游船航道7.8公里,大约需50-60分钟游完航道环线。沿线有保护尚佳的古桥,有绿树环绕的公园,有新建的地标性特色建筑,让“乐活宝贝”们惊叹临桂的宜人自然风光以及快速的建设发展。

■纷纷点赞水系建设

“乐活宝贝”范阿姨不无骄傲地告诉记者,她是从桂林晚报官方公众号“微报桂林”中看到这次活动的,并且在评论留言中获得了最高点赞数。“我一转发出来,大家都很支持我帮我点赞,让我获得了这次前来体验游玩的名额。”范阿姨高兴地说,希望《乐活周刊》下次有活动也可以通知她,她会继续积极参加。

参与活动的何奶奶是一位太极拳爱好者,她告诉记者,此前在《乐活周刊》微信群里看到活动消息,马上产生兴趣,并将活动消息转发到她的太极拳群友中间,这次她们的小团体一共来了8位“拳友”奶奶参加。“咱们平时都是拳友,也很喜欢结伴出来玩,这次的活动真不错,我们很少来临桂,都还不知道临桂已经这么漂亮了。”10分钟后,几位奶奶不安于坐在船舱内,纷纷走出船舱,在甲板上拉着活动旗帜进行合影,气氛欢乐。

在甲板上另有两位阿姨正在聊天,她们不时指着远处的建筑交谈。其中的黄阿姨对记者说,她家住临桂,也从来没想到环城水系建设得这么好。“我们刚刚在找我们上班的地方,就在那边。”黄阿姨给记者指了指方向,不禁感叹道,“我们每天从这旁边的道路经过,还以为这里只是小河小湖,从来没有想过建成了这么漂亮的环城水系,还可以这样坐船游玩,太惊讶了。”

游船经过临桂第三中学时,记者看到有不少老人正在岸边绿树环绕的“春桃亭”中跳舞锻炼。同行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以前这附近很少人会聚在一起活动,自从水系建设不断完善后,附近居民也常常聚集在岸边公共场所进行娱乐活动,充满生活气息。

■市民提前预约可免费游玩

据临桂新区管理委员会计划投融资部部长李锋介绍,临桂新区环城水系自2011年8月开始建设,至去年5月4日正式通航,而环城水系的首要功能,是解决临桂新区防洪排涝的问题。“比如曾经一些蓄水的地方存在排涝难题,经过这几年的加强建设,已经得到很大改善,环城水系防洪排涝的功能,已经逐渐显现效果。”

其次,环城水系还附带旅游功能,改变了曾经没有大江大河的临桂面貌,把临桂山水的灵动体现出来。“我们在建设过程中,全力保留古桥、古树,并且在原本荒凉的地带种植大量绿树,改善生态,激发活力。”

临桂新区环城水系管理单位负责人刘孝国告诉记者,目前环城水系正在申请创建国家AAAA级景区。“我们已经投入运营,目前是免费向市民开放的。”刘孝国说,如果市民想要乘船游玩环城水系,可以到水一坊码头、市民广场游客中心以及水系大观楼三个票务点提前预约,需进行身份证实名登记以及问卷调查填写,再等待工作人员通知乘船出行时间。

新闻推荐

临桂区:日常工作下功夫 打好创城“持久战”

本报讯(记者刘倩通讯员秦梓清)为了给市民群众提供干净清爽、整洁有序的城市环境,临桂区城管部门坚持以“开局就是决战,起...

临桂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临桂区这个家。

相关推荐:
无人机助救援2019-11-05 11:38
猜你喜欢:
评论:(舟行碧波上 人在画中游 桂林晚报“乐活宝贝”参观临桂新区环城水系)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