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新闻 临桂新闻 阳朔新闻 灵川新闻 全州新闻 平乐新闻 兴安新闻 灌阳新闻 荔蒲新闻 资源新闻 永福新闻 龙胜新闻 恭城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桂林市 > 荔蒲新闻 > 正文

3D彩绘的乡村

来源:桂林晚报 2017-11-27 13:12   https://www.yybnet.net/

?一位游客正在体验墙壁上的“3D画”带来的立体感。

?一位画师正在进行彩绘。

?一位村民带着小孩体验村子里的“3D画”。

?一位刚从芋头地回来的村民,走过画有芋头地的画前,此情此景完美相融。

荔浦县修仁镇被誉为“广西砂糖桔之乡”,柘村则是修仁镇大榕村下辖的一个自然村,距荔浦县城有20公里,处于该县现代特色农业砂糖桔(核心)示范区内。

随着收入和生活水平的提高,在各级政府的支持下,柘村村民陆续建起了别墅,修好了水泥路,装上了路灯。但这只是他们追求美好生活的开始,从今年6月10日起,为了将村子打造成一个与众不同的村庄,当地政府请来多名绘画师,在村道两旁的石头上、古朴的石头墙壁上进行绘画创作。

近日,记者在柘村看到,几名画工正忙着给最后几幅“3D画”进行收尾工作。经过前段时间的绘画创作,村子里有行走的大象、思考的大猩猩、迎风奔跑的马、照顾孩子的熊妈妈,还有大海龟、小狐狸、狮子王、白雪公主等。每一个角色都惟妙惟肖、栩栩如生、呼之欲出。无论是游客还是当地村民都可以在这里体验到不一样的感觉。

杨国贤是在这里绘画的画师之一,之前他曾在许多地方画过,但这里给他的印象却极其深刻,无论是当地的风景还是周围的农作物都是他见过的最好的。杨国贤说:“当地的砂糖桔和芋头都非常有名,我们在设计整体造型时,除了常见的画面外,还要把这里的特色产品融合进来,这样创作出来的绘画作品才能接地气并突出当地的特色。”而除了在墙壁上,画师们还在一块块形态各异的大石头上挥动画笔,创作出一幅幅栩栩如生的作品。

这种新颖的绘画形式在荔浦县还是首次出现,也使得当地村民可以在家门口就能欣赏到美丽的作品。同时,还吸引了大量慕名而来的游客,领略“3D”彩绘以及石头彩绘的独特艺术魅力,让柘村这个远近闻名的乡村更具美誉度。

记者滕嘉通讯员覃维峰/文记者滕嘉/摄

新闻推荐

榕洞人永远不会忘记张毅书记——— 访荔浦县杜莫镇榕洞村党支部书记梁福忠

梁福忠“张毅书记来到我们村虽然只有短短的18个月,但他与我们同吃同住同工作,早已成为我们村的一员。”梁福忠说,张毅书记走后几个月,榕洞村的男女老少提到张毅书记,眼泪都会唰唰地往下掉。梁福忠至今...

荔蒲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荔蒲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3D彩绘的乡村)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