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新闻 临桂新闻 阳朔新闻 灵川新闻 全州新闻 平乐新闻 兴安新闻 灌阳新闻 荔蒲新闻 资源新闻 永福新闻 龙胜新闻 恭城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桂林市 > 荔蒲新闻 > 正文

冒用网络美女图片骗取征婚男子钱财荔浦一女子因诈骗罪领刑

来源:桂林日报 2018-01-29 11:0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通讯员谭金凤莫金兰)近日,荔浦县青山镇“90后”男子微信征婚被骗3万余元一案在荔浦县人民法院开庭审理并当庭宣判。荔浦县人民法院以诈骗罪判处覃某有期徒刑3年,并处罚金8000元。

2017年9月5日下午,荔浦县司法局“法治荔浦”微信公众号后台收到了一份法律援助申请表,申请人为荔浦县青山镇永镇村的丘某,他称在微信上征婚,被一名自称姓郭的女子(实则是覃某)骗取3万余元人民币。经询问,法律援助工作人员表示丘某的情况不属于法律援助的申请范围,建议他立即报警。9月7日,丘某到公安局报案。9月16日晚,民警将覃某抓获。

经查,覃某32岁,荔浦县新坪镇人,无业,有赌博嗜好,她用捡到的郭姓女子的身份证到移动营业厅办理了一张电话卡,并绑定了微信账号。2017年5月,她在微信上看到了丘某的征婚广告后,添加丘某为好友,并冒用网络美女的图片,佯装与丘某谈恋爱。后以自己生病、母亲生病、母亲去世、妹妹上学等为由骗取丘某钱财,共计30270元。

据了解,此前覃某的母亲已代其返还了2万元给丘某,并取得了丘某的谅解。庭审中,法官将还款收据和谅解书呈给覃某看过后,覃某流下了眼泪,并向法官表示自己深刻认识到了错误,希望获得轻判。

法官审理认为,覃某诈骗数额达3万元以上,属于“数额巨大”,因覃某没有自首或者立功情节,依法不能减轻量刑,但覃某母亲已代其返还2万元并取得了被害人丘某的谅解,可以从轻处罚。最后,法官当庭宣判,判处覃某有期徒刑3年,并处罚金8000元。

新闻推荐

荔浦县打击非法占用基本农田违法建设行为依法拆除建筑面积9353.3平方米,查处面积6324.99平方米

本报讯(记者苏展通讯员陈帆)“轰”的一声巨响,荔浦县杜莫镇三保村隔界屯一栋违法占用基本农田建筑轰然倒下。近日,荔浦县组织国土、住建、公安、市容等相关部门共150余人组成联合执法小组,对涉及杜...

荔蒲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荔蒲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冒用网络美女图片骗取征婚男子钱财荔浦一女子因诈骗罪领刑)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