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新闻 临桂新闻 阳朔新闻 灵川新闻 全州新闻 平乐新闻 兴安新闻 灌阳新闻 荔蒲新闻 资源新闻 永福新闻 龙胜新闻 恭城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桂林市 > 荔蒲新闻 > 正文

架起服务群众连心桥 荔浦深入开展“三下乡”活动见闻

来源:广西日报 2018-02-12 07:1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李春生通讯员周俊远

“荔江弯弯门前过,好山好水好日子。”自编自演的歌曲小品彩调轮番上演,农业专家现场搭台科技帮扶,专家义诊检查仔细、解答耐心……新春佳节即将到来之际,荔浦县将文化、卫生、科技“戏台”搭到乡村集镇,隆冬中的乡村小镇热闹起来了。

2月7日,在杜莫镇政府大院内,一场慰问乡村保洁员的文艺演出正在进行。

台上,展现乡村新貌的小品《保洁员的那些事》,将乡村保洁员的日常工作展现得淋漓尽致,描述着宜居荔浦的一个个动人故事。

台下,来自各乡村的百余名农村保洁员正有序排队求医问诊。县人民医院的医生一一耐心解答,并测血压、开处方。“在家门口就能让县里面的专家看病,真是难得。”乡村保洁员老赵说。

“天上的太阳擂金鼓,水中的月亮敲银鼓……这里就是锦绣荔浦。”连日来,新坪镇集镇人头攒动,一曲原汁原味的《锦绣荔浦》拉开“年戏”序幕的同时,也唱出了家乡的富饶和神奇。

小品《扶贫之路》讲述了村干部磨破嘴皮说动懒汉“二宝”种植“荔浦砂糖桔”走上致富路的故事;课子(一种以道白为主的民间表演曲艺)《声声祝福送吉祥》将荔浦的新变化一一道来……在荔城镇黄寨村力居屯,传统彩调、文场、桂林渔鼓和自编自演的小品,赢得村民一片叫好。

“为了让‘戏台\’更精彩、新春佳节文化活动更丰富,我们精心编排系列节目,将传统彩调、趣味小品和现代歌舞融入节目单,老少皆宜。”荔浦县群众艺术馆馆长周仕光对搭好文化戏台信心十足。

在荔浦的文化进乡村活动中,文艺志愿服务队不仅送歌送戏送欢乐,还免费送春联,并与文艺爱好者进行书画音乐互动,面对面交流、手把手教授,将艺术种子播撒到乡村。在文艺志愿服务队传帮带下,各乡镇村屯广场舞、腰鼓队应运而生。每当夜幕降临,村头榕树脚、晒谷场上,处处洋溢着欢乐的气氛。

2月5日,寒意正浓,但茶城乡集镇上聚集了众多群众,热闹异常。

“听说县农业局的专家下来了,我不能错过机会。”“要过年了,我那两亩鱼塘的鱼老是翻塘,急死人。”“我存了农业专家的电话,以后有问题就可以电话求助了。”村民你一句我一句,谈的都是事关钱袋子的科技经。当天,一场农业科技“诊断课”在茶城乡举行。农业专家现场答疑、实地诊断。种养图书、瓜苗科技指导读物等摆放了两大排。

地处山区的蒲芦瑶族乡黎村的32户贫困户,也切实享受到了科技福利。当天,荔浦县派出的农林、畜牧科技特派员在为贫困户送上粮油大礼包的同时,还推广新技术,解决村民种植罗汉果、八角、生姜等技术难题。

连日来,荔浦县13个乡镇都开展了农业“问诊”活动。县农业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有针对性地对春耕生产、保花保果、林下种养等方面再次“把脉”。

“如今乡村发展变化日新月异,老百姓渴望获得更多的快乐,过上更加美好的生活。”荔浦县委宣传部部长李宗庆谈到文化进村入户工程,打开了话匣子,“每年的‘三下乡\’活动为群众提供政策解读、疾病预防、法律和特色农牧业咨询的同时,还免费开展义诊、科技帮扶、赠送春联等活动。近20家单位在赠送项目、物资、药品的同时,还送上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节目,并进行文艺交流,带动乡村文化生活常态化。”

据悉,荔浦县还将结合春节、元宵节,组织队伍深入乡村集镇,通过举办文艺表演、体育活动等,将党的十九大精神送到村寨,丰富乡村文化生活。

新闻推荐

荔浦:精准施策瞄靶心产业扶贫拔穷根

全县将脱贫攻坚作为重中之重的工作来抓,荔浦县委、县政府以“抓铁有痕”的作风啃“硬骨头”,党员干部不定期进村入户扶贫帮困,为贫困户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图为县委书记陈代昌(前排中)、县长李玉清(左...

荔蒲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荔蒲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探望“八分之一”2017-08-23 09:51
彩绘新农村2017-11-27 00:00
评论:(架起服务群众连心桥 荔浦深入开展“三下乡”活动见闻)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