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新闻 临桂新闻 阳朔新闻 灵川新闻 全州新闻 平乐新闻 兴安新闻 灌阳新闻 荔蒲新闻 资源新闻 永福新闻 龙胜新闻 恭城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桂林市 > 荔蒲新闻 > 正文

擅自扩大石场开采范围老板为自己“任性”买单

来源:桂林晚报 2019-02-24 11:4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通讯员覃福生记者陈晓东)为扩大石场开采范围,在未办理占用林地审批手续情况下,荔浦市一采石场老板擅自扩大石场开采范围,造成9亩多重点公益林的灌木林地被严重毁坏。事后,该采石场老板主动到森林公安投案。由于非法占用林地,改变占用土地用途,造成农用地大量毁坏,该采石场老板构成非法占用农用地罪。近日,该采石场老板被法院判处有期徒刑1年,缓刑1年,并处罚金人民币10000元。

2009年5月,荔浦杜莫镇的陶某开办了一采石场,任法人代表,负责采石场的经营管理活动,并办理审批合法使用林地面积共32.7亩的手续,2010年年底开始采石。2016年10月起,陶某明知采石场原审批合法开采的林地已开采完毕,在未办理长期占用林地审批手续的情况下,擅自雇佣工人扩大开采范围,进行开采活动。经鉴定,陶某非法占用林地面积合计9.5685亩,地类为灌木林地,森林类别为重点公益林,林种为防护林中的水土保持林。由于非法生产活动,已造成林地原有植被、林业种植条件被严重毁坏。

2018年7月26日,陶某主动到荔浦市森林公安局投案,并如实供述了上述事实。因涉嫌犯非法占用农用地罪,陶某于2018年7月26日被公安部门取保候审,同年10月17日被荔浦人民检察院决定取保候审,同年11月9日荔浦人民检察院指控其犯非法占用农用地罪,向法院提起公诉。

法院审理后认为,陶某违反土地管理法规,非法占用农用地,改变占用土地用途,数量较大,造成农用地大量毁坏,其行为已构成非法占用农用地罪。陶某犯罪后,自动投案,如实供述自己的犯罪事实,是自首,可以从轻或者减轻处罚。因此,法院依法对其作出从轻处罚的判决。

新闻推荐

山村舞台演乡间故事 荔浦山村“春晚”也精彩

热闹的演出现场。通讯员周俊远摄本报讯(记者孙敏通讯员周俊远)“天上的太阳擂金鼓,水中的月亮敲银鼓,这里就是锦绣荔浦…...

荔蒲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荔蒲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擅自扩大石场开采范围老板为自己“任性”买单)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