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新闻 临桂新闻 阳朔新闻 灵川新闻 全州新闻 平乐新闻 兴安新闻 灌阳新闻 荔蒲新闻 资源新闻 永福新闻 龙胜新闻 恭城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桂林市 > 龙胜新闻 > 正文

桂林“勤廉榜样”先进事迹主题情景报告会举行 赵乐秦会见报告团成员粟增林潘永建参加会见并聆听报告

来源:桂林日报 2018-11-26 13:37   https://www.yybnet.net/

报告会前,赵乐秦等市领导会见了报告团成员。记者何平江摄

本报讯(记者周绍瑜)11月23日,桂林“勤廉榜样”先进事迹主题情景报告会在桂林大剧院举行。报告会展示了桂林市各行业涌现出来的“勤廉榜样”的感人事迹,营造了进一步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学榜样、当先进、做贡献的良好氛围。报告会前,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赵乐秦会见了报告团成员。市政协主席粟增林,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潘永建参加会见并聆听报告。

赵乐秦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大家在各行业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他说,从中央到地方各级党委政府都提倡弘扬先进的力量,凝聚干事创业的正能量。今年桂林市启动桂林“勤廉榜样”选树活动以来,涌现出了一批求真务实、作风过硬、廉洁从政、业绩突出的党员干部。报告团的各位成员都是各行业各战线的勤廉榜样,具有很强的代表性,是全市人民学习的楷模。近年来,桂林市坚持桂林国际旅游胜地建设“一本蓝图绘到底”,生态文明建设、产业发展、社会民生等方面都取得了很好的成绩,大家在各行业各战线作出了突出贡献,充分发挥了榜样的力量。今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也是自治区成立60周年,作为广西的一员,希望大家更加努力,更加严格要求自己,在新时代书写新的榜样人生。时代需要榜样,榜样传递力量。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主动向榜样看齐学习,脚踏实地,开拓创新,凝聚起磅礴的正能量,推动桂林打造山清水秀的政治生态,加快桂林实现“两个建成”。

报告会通过短片介绍、当事人或亲属讲述、情景剧等形式,展示了先进典型的感人事迹。龙胜各族自治县江底卫生院院长彭伟,扎根山区,健康扶贫,奉献青春年华,用爱践行诺言,走遍了江底的每一座山头,也赢得了所有江底人的热爱,以一颗“医者仁心”赢得了“百姓健康守护神”的称号;灌阳县植物保护站农技推广研究员罗标,38年坚守农技推广第一线,成为农民兄弟眼里的“杀虫王”,是田野上的“侦察兵”,也是为农作物保驾护航的“植物医师”;恭城瑶族自治县莲花镇门等村党支部书记苏开德,年逾古稀,当了32年的村支书,凭着一双粗大的赤脚,走遍了村里的每个角落,也用这双大脚丈量着乡村的发展,乡亲们亲切地称呼他“赤脚书记”;灵川县纪委常委周述刚,被诊断为股骨头坏死,坚持躺在病床上办案,挺立起勤廉榜样的脊梁;十九大代表、阳朔县白沙镇蕉芭林村党支部书记赖玉梅,在平凡的岗位上舍小家,顾大家,带领村民一步步走上致富之路;平乐县公安局指挥中心办公室主任王学秋,在人民群众受到危险时,面对生死瞬间,临危不惧,体现了一个人民警察勇于担当,不怕牺牲的精神;临桂区五通镇江门村党总支书记陆良德,带领全村人同心聚力谋发展,江门村由一个过去的负债村一跃成为桂林乃至广西有名的“红旗村”、年收入超百万的致富村;七星区东江街道辰山社区党委书记李青,率先在全区构建了廉洁工作站,以党建为引领,打造“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的“廉洁物语”教育;象山区人民法院法官贺亮是全国模范法官,经办大小案件两千余件实现零差错,是当代法官学习的好榜样;三里店派出所管段民警于伍生,从警10多年,甘做社区的有心人,群众信赖的“身边人”。精彩的报告深深打动了现场听众,会场内不时响起阵阵掌声。

报告会由中共桂林市委员会主办,市纪委、监察委、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承办,市文新广局、桂林日报社、桂林电视台、桂林电台、市戏剧创作研究院协办。桂林电视台新闻综合频道、桂林电台FM977、桂视网4G频道对报告会进行全程直播,各县区、市直各单位设分会场。

市领导吕洪安、彭东光、石春莲、何运保、彭代元、汤桂荔、肖立华、罗永东、郑毅、钟麟、区捷,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陈敏,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林鼎立参加有关活动。

新闻推荐

野生蜂蜜、土猪肉、高山牛肉、新鲜菊花…… 周末来农夫集市 优质土货应有尽有

秋冬最大的特点是干燥,清晨来杯蜂蜜水,清肠通便;午后肚子饿了下午茶可以来些红薯干,解馋又养生;饭后来一杯菊花茶吧,生津止渴…...

龙胜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龙胜各族自治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欢乐合拢宴2018-11-05 00:00
评论:(桂林“勤廉榜样”先进事迹主题情景报告会举行 赵乐秦会见报告团成员粟增林潘永建参加会见并聆听报告)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