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新闻 临桂新闻 阳朔新闻 灵川新闻 全州新闻 平乐新闻 兴安新闻 灌阳新闻 荔蒲新闻 资源新闻 永福新闻 龙胜新闻 恭城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桂林市 > 桂林新闻 > 正文

桂林市第八届中高级人才预约式洽谈会举办企业与人才趋于精准对接

来源:桂林晚报 2018-04-16 16:22   https://www.yybnet.net/

2018年民营企业招聘周专场招聘会将于本周二举办四月首个大型招聘活动举办企业与人才趋于精准对接dlrb  2018年04月16日 星期一 首页上一期  下一期版面导航  标题导航  版面概览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桂林市第八届中高级人才预约式洽谈会举办

企业与人才趋于精准对接

 

如今很多城市越来越注重人才战略,纷纷开启了“抢人才”模式。桂林去年出台《桂林市高层次人才引进和培养暂行办法》(以下称《办法》)后,也推出了多项人才计划与优惠政策。

作为桂林中高端人才的品牌项目,桂林市中高级人才预约式洽谈会已举办多年,14日,桂林市第八届中高级人才预约式洽谈会在桂林市人才市场举行。

●为中高端人才和企业牵线搭桥

据介绍,桂林市中高级人才预约式洽谈会专门为中高端人才和知名企业提供高效交流平台,不同于普通的综合性人才招聘会,这种类型的洽谈会对求职者和企业都提出了硬性要求。

市人才服务管理办公室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参会单位招聘职位需明确标出薪酬范围,提供的职位必须是主管以上职位、中级以上专业技术岗位,同时年薪要达到6万元及以上;而到场应聘的人员同样也要满足相应的条件。

“如果求职者是大专学历,则要有5年以上工作经验,如果是本科学历,要有3年以上工作经验,倘若是研究生学历,则要有2年以上工作经验。”该工作人员说,担任过企事业单位中层及中层以上领导职务、具有中级以上职称、取得国家注册执业资格或取得政府部门认可的技师以上资格、硕士、博士研究生、中高级技工以及有特殊专长的其他各类人才都可以参与本次招聘会。

记者了解到,为了让招聘会取得更好的效果,市人才办在会前就通过网站、公众号等形式发出了公告,同时也向人才库中符合条件的人员发送了短信。在招聘会当天,也采用了现场招聘、网络招聘相结合的办法,将各参会单位的招聘信息在桂林人才网及微信公众号、中国旅游人才网及微信公众号上同步发布。

工作人员表示,大部分参加本次招聘会的求职者都提前在桂林人才网上进行了预约,但即使没有预约,符合条件的求职者也可以直接入场应聘。

在现场求职的伍先生告诉记者,他事先就已通过网站了解到了这次招聘会,也针对自己感兴趣的岗位进行了预约。“我是做商品开发工作的,第一次参加这样的招聘会,我觉得这类招聘会比普通招聘会更具有针对性,企业也更透明,职位简介和薪酬待遇很明确,一目了然。”

●今年预约服务更到位

据了解,此次洽谈会参会企业17家,共提供260多个岗位,入场200多人,其中主要为本地人才,初步达成意向率为42%。

记者在洽谈会现场看到,人才市场一楼的所有窗口均被企业使用,招聘现场分为资格验证区、洽谈区和服务区。服务区除了开设“人才服务区”及“企业服务区”,主办方还邀请了本地企业资深人力资源专家现场开设“简历诊断区”。

市人才办工作人员介绍,往年洽谈会房地产公司占了大多数,而今年涉及了医药、金融、制造、旅游、教育、建筑等多个行业,各行业企业数也比较平均。

从预约的岗位情况来看,选择财务类、管理类和人力资源类岗位的人较多,而一些专业性较强的岗位,比如资产评估师、注册会计师、养殖管理等岗位几乎没有人预约。该工作人员表示,预约人数与企业知名度和提供岗位情况有很大的关系,知名度较高或岗位较多较全的企业预约的人相对多。

此外,今年在预约环节的服务方面,市人才办也下了一番功夫。“今年我们预约服务更加细致,也更人性化,除了把公司简介和求职者简历发送到位之外,还为每一个预约企业和求职者安排好了到现场的时间,大约每个小时2至3人。”该工作人员说,如此做法不仅方便企业,还为求职者省下了排队时间。

●本地企业渴求人才

市人才办工作人员介绍,今年企业对人才需求特别是中高级人才需求很旺,受场地限制只能来17家,每个企业2个展位,报名的企业早就满了,而且今年入场人数也比往年多。

桂林南药股份有限公司的人力资源总监陈先生表示,从桂林中高级人才预约式洽谈会举办以来,公司几乎每年都会参加,也常常去其他城市参加针对中高端人才的招聘会,有时也能取得不错的效果,招到满意的人才。

“今天我们总共提供了4个岗位,预约了三个求职者来面谈,但暂时还没有合适的人选。”陈先生说,投递简历的求职者尽管工作年限比较长,但工作成效却并未达到企业预期。“希望人才服务部门能对桂林本地的高校、研究院进行更精准的投放,筛选出更优秀的人才。”

他认为,很多求职者可能对国企或有编制的单位更感兴趣,这也导致了民企和私企招人相对困难。“现在国内很多城市开始了‘抢人大战\’,希望桂林也能有更多的优惠政策吸引人才。”

其实桂林去年出台《办法》后,也出台了相应的实施细则,这正是桂林人才战略的一项重要内容。其中在人才引进和人才培养方面都有详细的计划与相应的奖励措施。

“除了要‘有政策\’,还应该‘用好政策\’,此次中高级人才预约式洽谈会除了求职和招聘外,我们也在大力宣传本地的人才政策,可喜的是部分企业甚至主动来向我们咨询政策。”市人才办工作人员说。

记者林扬唐霁云

新闻推荐

桂林紧锣密鼓部署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建设分“三步走”打造“景观资源可持续利用”典范

本报讯(记者孙敏见习记者胡逢超)记者从市科技局获悉,国务院批复同意桂林建设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以来,全市上下紧锣密鼓地拉开了创新示范区建设帷幕,继上月23日市委书记赵乐秦赴京参加国新...

桂林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桂林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桂林市第八届中高级人才预约式洽谈会举办企业与人才趋于精准对接)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