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新闻 临桂新闻 阳朔新闻 灵川新闻 全州新闻 平乐新闻 兴安新闻 灌阳新闻 荔蒲新闻 资源新闻 永福新闻 龙胜新闻 恭城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桂林市 > 桂林新闻 > 正文

象山区五家违法养猪场自行关闭拆除

来源:桂林日报 2018-06-22 10:0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陈娟)2016年中央环保督察组进驻广西期间,象山区5家养殖户因造成环境污染被投诉。6月19日,记者通过现场走访获悉,这5家养猪场已于2016年底前自行关闭并拆除,从根本上消除了污染。

据了解,2016年中央环保督察组进驻广西期间,中央环保督察组转交象山区办理的信访件共30件,其中8件是投诉养猪场(户)臭味和废水污染,是信访件数第二的一类,涉及5家养猪场(户)。其中,漓江大美小区旁2家、万福路联达山与城小区西面1家、万福路翰林书院围墙边1家、金地球商住小区西边围墙外1家,都是村民租用他人场地或利用自家场地擅自建起的小型养猪场,距离居民区较近,且都养猪多年,甚至10多年,养殖数量多的有300多头,少的也有几十头,且基本是其家庭主要经济来源。

“由于养殖业主环境意识不高,投入不足,基本没有养殖污染防治所需的沼气池或其他废水处理设施,确实有一定的臭味散发,影响居民生活。”象山区有关负责人介绍,接到督察组转办件后,象山环保分局与象山区农工局工作人员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向养殖业主宣传国家的法律法规和《桂林市人民政府关于划定中心城区禁养区红线的通告》,要求其尽快关闭,并下达限期整改违法行为决定书。

在根据法律法规和桂林市的有关政策关闭这些养猪场的过程中,遇到很大阻力,特别是万福路联达山与城小区西面的那家养殖户非常不配合,多次做工作,仍然拒不按规定执行。考虑到养殖业主的利益,政府拨出专款,根据其养猪数量、猪的大小和养猪场建筑物的结构和面积,由象山区农工局牵头办理给予一定补偿。但联达山与城西边的那一户仍不同意关闭,相关部门依法对其进行立案调查,行政处罚5万元。经过不懈努力,最终5家养猪场在2016年底前都自行关闭并拆除,从根本上消除了污染。

新闻推荐

象山区成立“戴建琴名师工作室”“孵化”辖区小学英语学科名师

本报讯(记者李慧敏)近日,象山区“戴建琴名师工作室”研究项目启动仪式在铁路西小学举行。工作室将从象山辖区小学英语学科草...

桂林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桂林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象山区五家违法养猪场自行关闭拆除)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