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新闻 临桂新闻 阳朔新闻 灵川新闻 全州新闻 平乐新闻 兴安新闻 灌阳新闻 荔蒲新闻 资源新闻 永福新闻 龙胜新闻 恭城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桂林市 > 桂林新闻 > 正文

电动车离奇失踪 原是被物业卖了 桂林一小区物业做法引业主不满,协商后业主获赔一辆二手电动车

来源:南宁晚报 2018-07-20 06:55   https://www.yybnet.net/

电动车停在小区地下停车场后离奇失踪,后来发现是被物业公司当成无主车辆给处理了。对于小区物业的这种做法,家住桂林市叠彩区城市领地小区的赵先生非常不理解,多次找到物业协商后仍未协调成功。记者介入之后,物业公司答应赔偿赵先生一辆二手电动车。

电动车被物业当无主车辆卖掉

17日上午,在叠彩区城市领地小区,赵先生把记者带到小区地下停车场。他说,今年春节过完年后,他家的电动车就一直停在2号楼下停车场内,到了5月份,电动车不翼而飞。赵先生和母亲找了很久都没找到,问小区门口的保安,保安说,可能是被当成废旧无主车辆给处理了。

“电动车是2014年花3800元买的,确实有点旧,但我去年底刚花四五百块钱换了电瓶,春节前也一直都在使用,春节后是因为去外地才暂时放在停车场的。”赵先生说,因为很长时间没骑,他的电动车确实也积了灰,但因为积了灰就不通知业主而是直接处理掉,太说不过去了。

记者了解到,发现电动车被处理后,赵先生和母亲多次找到小区物业,希望能得到一个合理的解释。物业公司称,他们在处理车辆前曾在停车场附近和小区贴出公告提醒过业主。

当天,记者在停车场入口位置处确实看到一张物业发出的通知。

赵先生说,因为通知张贴的位置有点偏,地下车库很暗,他以前经常出入地下停车场,并没有注意到这个通知,而且电动车是停放在停车场出口位置,并没有占用通道。

“就算贴了通知,就能随意处理我们的电动车吗?”赵先生说,除了他,小区不少业主都对物业这个做法有很大意见。

业主与物业协商后获赔二手电动车

当天,小区保安队负责人叶先生告诉记者,他们4月份清理废旧车辆的时候确实从出口位置也抬走了一些旧的车辆,至于赵先生的车在不在其中,他就不清楚了。叶先生表示,当时抬车的人是物业从外面找来的,直接抬到外面,具体的事得问物业的王主任。

而城市领地小区物业王主任则告诉记者,物业确实在不久前处理变卖了一些长期占用地下停车场的废旧车辆,包括五六辆电动车和十来辆自行车,最终只卖了1000元钱。这1000元钱后来被用来改善地下停车场的停车条件,包括布设电动车充电座等,物业为此还倒贴了钱。王主任说,物业这样做,目的还是为了改善业主的居住环境。

王主任表示,无主车辆卖了以后确实有包括赵先生在内的一些业主找到物业,说卖之前没通知他们。其实物业贴了通知,但无人认领。业主找上门后,物业就赔偿了大家100元或200元,事情就算过去了,唯独赵先生对此不满,即便物业答应赔偿600元也不愿认同。王主任表示,对于此事,物业会和赵先生做进一步协调。

当天下午,赵先生告诉记者,物业公司当天中午主动联系他,答应赔偿他一辆二手电动车,他也愿意接受这个处理。

业主不吭声物业无权处理其财物

业主不吭声,物业有权处理小区内“无主”车辆吗?针对此事,广西昊旺律师事务所的黄涛律师说,地下停车场内的环境管理问题,属于物业公司的职责,物业公司有权对乱停放的车辆进行管理,但管理并不等同于可以随意处理甚至是变卖。依据物权法、物业管理条例相关规定,停在地下停车场的自行车和电动车,所有权属于业主所有,即便车辆长期没有使用,物业公司也无权将其变卖;变卖所得的收益,物业公司也无权占有。黄涛表示,如果业主和物业公司协调无果,完全可以走法律程序,将物业公司起诉至法院。

据《桂林晚报》

新闻推荐

云医链落地中国医药物联网

广西师范大学法学院院长陈宗波与中国医药物联网创始人周伟签订法务合作。南国早报记者邓振福摄南国早报桂林讯(记者邓振福...

桂林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桂林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电动车离奇失踪 原是被物业卖了 桂林一小区物业做法引业主不满,协商后业主获赔一辆二手电动车)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