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新闻 临桂新闻 阳朔新闻 灵川新闻 全州新闻 平乐新闻 兴安新闻 灌阳新闻 荔蒲新闻 资源新闻 永福新闻 龙胜新闻 恭城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桂林市 > 桂林新闻 > 正文

秀峰区:筑巢引凤优化营商环境 促重大项目高歌猛进

来源:桂林晚报 2018-07-20 15:10   https://www.yybnet.net/

营商环境就像一根扁担,一头担着城市的发展,一头担着企业的未来。它是一个地区加强对外沟通与联系、开展互动与交流、参与竞争与合作的重要依托,也是一个地区文明程度的重要标志。

在7月2日召开的桂林市工业高质量发展暨深化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大会上,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赵乐秦强调,优化营商环境要对标国际标准和自治区要求,对接企业发展需求,重点从全面优化政务、建设经营、融资、税费、人力资源、通关、信用、法治等八个方面入手创新机制体制。

号角已经吹响,优化营商环境的热潮已经在桂林迅速掀起。

秀峰区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桂林市的系列部署要求,加快形成市场主体活力竞相释放、创新创业蓬勃开展的良好局面,坚持规定动作不折不扣、自选动作异彩纷呈,多措并举开展公开评价营商环境工作,切实解决营商环境存在的突出问题。

筑巢引凤政务审批不断优化

良禽择木而栖。良好的营商环境,就像磁铁一样吸引商业聚集,因为那里是创业的沃土、就业的佳地、创富的乐园。近年来,秀峰区以“放管服”为突破口,以“企业帮扶”为着力点,全面优化政务服务,进一步改善投资和市场环境,降低市场运行成本,营商环境有效改善。

政务审批不断优化。落实“最多跑一次”事项21项、“零跑腿”事项2项,企业和群众通过网络、电话、邮递等途径即可办结有关事项。所有审批事项办结提速率达60%以上,工商登记提速84.15%,群众评议率及满意率均达99%。

企业走访活动扎实开展。完善领导“一对一”帮扶企业方案,今年来,四家班子领导带队走访企业176家,深入基层调研239人次,为企业解决用工用地、办证融资、涉企税费、安全质量等问题86个,解决民生问题31个。涉企税费征管手续进一步精简。国税90%的业务都可以在网上申请办理,5大类129个事项已开通网上办税,纳税人办税更加便捷。

创新人力资源服务举措。实现辖区多渠道、全覆盖式就业服务,大大方便企业和群众。制定出台了《秀峰区贯彻落实<高层次人才引进和培养暂行办法>的实施办法(试行)》,有力促进了高层次人才引进和培养使用。

“保姆式”服务推进项目建设

项目是集聚生产要素的载体,具有突出的带动效应和引领作用,项目建设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强大引擎和助推器。“栽好梧桐树才能引来金凤凰,我们优化投资环境就能更好地吸引企业、稳定企业,服务好项目建设就促进投资的增长,从而实现稳增长的目标。”秀峰区委书记蒋育亮说。

上半年以来,秀峰区委区政府推出了一系列有利于推进项目、优化营商环境的政策措施。经过充分酝酿,对各园区指挥部人员进行了调整和完善。出台《2018年桂林市秀峰区重大项目建设指挥部及分指挥部人员安排表》、《园区项目建设遗留问题处理工作进度表》,作出了成立秀峰区重大项目办公室的决定,编制了项目前期工作流程等明职责、聚合力的措施规定。

同时,对正在建设的重大项目进行“保姆式”服务,提供多方保障。

保障项目的用地需求,关乎着企业是否能真正在桂林落地生根。秀峰区高度重视项目土地保障问题。今年来,该区已经有两宗土地完成收储和出让,力港综合大厦和大龙院子的用地得到落实。此外琴潭组团B1地块、B1-17等地块收储工作也已基本完成,桃江宾馆二期、四季酒店、盛丰大厦等重大项目用地即将得到落实。今年该区还全面梳理全区土地现状和用地需求,着重报批了罗田片区土地,为今后产业园区建设打下基础。

项目建设规划先行。在规范保障方面,今年来,根据项目建设需要,该区组织开展了仙人桥片区控规、琴潭片区中心区控规调整方案的编制工作。目前仙人桥片区控规调整方案已完成公示,正在按程序进行审批,琴潭片区也初步拿出了十几个地块的调整方案。规划的调整更加契合辖区经济社会发展需要,为项目加快实施打下了基础。

在保证项目加快实施的同时,更加注重项目建设施工手续的齐备,逐步完善了桃花湾旅游休闲绿道、筌塘新村等项目的建设手续。同时,注重规划、土地等重要节点手续的完成,解决了桃花江社会福利养老院规划定点问题,完成东莲路、莲花路、阳江路垃圾转运站等项目立项、规划、可研、施工图设计等工作。

众多项目高歌猛进

栽好梧桐树,引来金凤凰。

项目建设的大力推进和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的开展为秀峰区促投资、稳增长做出突出贡献,也为秀峰区的发展带来勃勃生机。上半年,秀峰区重点项目建设高歌猛进。目前,华润琴潭片区综合改造项目有序推进,北区住宅基本完工,万象城年内主体工程竣工,计划明年7月投入使用,二期城中村改造方案、征收方案通过反复论证,也已经正式进入征拆准备阶段,千亩荷塘园林设计、琴潭岩北村改造方案已基本完成,莲花路正式动工建设。启动桃花江片区改造提升工程,肖家村立面改造项目动工建设,鲁家村豆腐体验园及公共停车场正在进行风貌设计。桃花湾旅游休闲度假区休闲绿道项目完成大龙湾段绿道施工,大龙湾至桃花山庄段已完成全部路基工程。正阳西巷、筌塘新村安置房都已经进入主体施工,琴潭“大龙湾·栖息式”社会化养老服务创新示范项目、中隐路商贸广场正在加快建设。王府片区历史文化旅游休闲街区改造一期全部完工,二期改造也已经接近50%,完成改造面积15.4万平方米。碧宸芦笛桃花湾生态农业休闲园酒店主体工程完工,项目水系开挖也已全部完成。

打造好的营商环境,是一场攻坚战,更是一场持久战。秀峰区委主要负责人表示,今后还将全面优化营商环境,经过三年的努力,使营商环境法治化、规范化、便利化水平有更大幅度提升,更好地服务企业,吸引更多优秀企业到秀峰创业,让企业和群众满意度大幅提高。

记者庄盈通讯员张燕

新闻推荐

发生意外无力偿还贷款时保险帮你忙 新华保险“借贷安心”让融资安心

快来给贷款上个保险吧!近日,梁先生患病不幸身故,所幸此前为10万元贷款买了一份新华保险的“借贷安心”保险,在梁先生家庭无力...

桂林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桂林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秀峰区:筑巢引凤优化营商环境 促重大项目高歌猛进)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