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新闻 临桂新闻 阳朔新闻 灵川新闻 全州新闻 平乐新闻 兴安新闻 灌阳新闻 荔蒲新闻 资源新闻 永福新闻 龙胜新闻 恭城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桂林市 > 桂林新闻 > 正文

买来被盗电动车 转手卖往农村地区这几人做起了“赃车生意”

来源:桂林晚报 2018-08-17 12:27   https://www.yybnet.net/

李某指认赃车。(警方供图)

本报讯(记者蒋璇通讯员黄炎)近日,象山警方由一起电动车被盗案入手,一举斩断了一个电动车销赃、购赃的链条,先后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8人,追缴被盗三轮车、电动车等十多辆。目前,其中3人因涉嫌掩饰、隐瞒犯罪所得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另5人涉嫌收购有赃物嫌疑的物品,已被依法行政拘留。

13日,二塘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电动车被人盗走。接到报案后,二塘派出所民警立即赶赴现场开展调查。经了解询问得知,被盗的电动车安装了“车安网”防盗装置,并已在公安机关备案。民警立即通过“车安网”系统查询被盗车辆信息,查找车辆轨迹,发现被盗车辆出现在雁山区。民警立即赶到雁山区布控,成功将被盗车辆及一名嫌疑男子查获。

经审讯,该男子交代,车辆是从一名叫李某的男子手中购买。通过蹲点守候,13日晚10时许,民警在雁山区某村成功将犯罪嫌疑人李某抓获。

据李某交代,他在明知是被盗车辆的情况下,还从他人手中低价收购被盗车辆,并转手卖至农村地区,从中赚取差价,前前后后一共购买11台被盗车辆,除部分车辆已转手卖出外,其余的车辆均被其藏匿在家中。

根据李某交代的事实,民警立即部署展开追赃行动。

14日下午,在象山公安分局巡逻大队的配合下,二塘派出所民警先后辗转雁山区各乡村,成功追缴被盗的燃油三轮车1辆、电动三轮车1辆、电动老年代步车1辆及电动自行车9辆,并将涉嫌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的秦某及4名涉嫌购赃的违法嫌疑人抓获。

另外一组民警于当日下午4时许在某酒店将涉嫌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的嫌疑人程某抓获。

目前,李某、秦某和程某因涉嫌掩饰、隐瞒犯罪所得,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刘某等5人因涉嫌收购有赃物嫌疑的物品,已被依法行政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查中。象山公安分局正加紧对涉案盗窃嫌疑人的追捕力度。

警方提醒,赃车出售价格明显低于市场正常价格,一些市民法制意识淡薄,认为车辆是自己花钱购买的,一不偷、二不抢,不算违法行为。殊不知,购买赃车不仅滋长了犯罪嫌疑人的气焰,还为盗窃车辆的犯罪嫌疑人销赃提供了便利渠道。一旦被公安机关查实,轻则将车辆退回,重则要承担相应法律责任。

新闻推荐

181医院心脏内外科融合 再创诊疗新高地拥有心脏移植准入资格医疗单位 坐拥多项学科前沿技术

ECMO团队赴外院抢救患者。心脏科潘禹辰主任(左三)带领团队开展微创房颤手术。护士护理2岁心脏外伤的小孩。去年11月,从大连...

桂林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桂林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买来被盗电动车 转手卖往农村地区这几人做起了“赃车生意”)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