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新闻 临桂新闻 阳朔新闻 灵川新闻 全州新闻 平乐新闻 兴安新闻 灌阳新闻 荔蒲新闻 资源新闻 永福新闻 龙胜新闻 恭城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桂林市 > 桂林新闻 > 正文

桂林市规模工业企业数量达645家

来源:桂林日报 2018-09-21 13:3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徐莹波)9月19日下午,由市工信委、市统计局联合组织的2018年度企业上规入统工作培训班举行。记者获悉,截至目前,桂林市规模工业企业数量累计达645家。

今年以来,桂林市围绕“重振桂林工业雄风”战略,深化改革,努力优化营商环境,不断提升服务企业水平,强化对企业培育,工业企业迅速发展壮大,全市工业经济保持持续稳定发展。同时,桂林市根据《桂林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加快桂林新型工业发展若干政策的通知》,对2017年度首次入规的工业企业每家奖励6万元,共396万元,目前已全部落实到位;及时组织上半年新入规的3家新建投产企业申请自治区专项奖励资金。

市工信委相关人士介绍,近期以来,市工信委专门制定了培育方案,分步骤推进企业入规工作,如收集192家企业信息,建设企业培育库,筛选出其中101家企业作为今年培育入库的重点,全力推进;强化服务跟进,及时帮助企业解决所面临的困难和问题。除了上半年已入规的3家新建投产企业,预计到年底,还可以新增72家规模工业企业。

在培训中,市工信委相关专家解读了《关于印发进一步做好企业上规入统工作若干措施的通知》及相关政策,市统计局相关专家就工业统计报表制度及企业入库规则为与会人员进行培训,专家们还与企业代表进行了互动交流并解答疑问。

新闻推荐

校园文化与饮食文化相结合桂电校徽月饼受大学生青睐

本报讯(记者邱浩通讯员胡小敏)“把校徽印在月饼上,我们吃的不是月饼,而是‘桂电味道\’。”近日,桂林电子科技大学推出的校...

桂林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桂林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南溪山医院筹建记2018-09-20 12:31
猜你喜欢:
评论:(桂林市规模工业企业数量达645家)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