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新闻 临桂新闻 阳朔新闻 灵川新闻 全州新闻 平乐新闻 兴安新闻 灌阳新闻 荔蒲新闻 资源新闻 永福新闻 龙胜新闻 恭城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桂林市 > 桂林新闻 > 正文

今年“两会一节”将于下月底举行突出改革开放40周年、自治区成立60周年元素

来源:桂林晚报 2018-09-26 13:0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庄盈)记者从市委市政府昨天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将于10月25日—28日举办的第十二届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亚太旅游协会旅游趋势与展望国际论坛、2018中国—东盟博览会旅游展、第八届桂林国际山水文化旅游节(以下简称“两会一节”),将突出改革开放40周年、自治区成立60周年元素,亮点纷呈。

据新闻发布会介绍,今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同时也是广西壮族自治区成立60周年,因此今年的“两会一节”将融入大量该元素。在场馆搭建、氛围营造、标志设计等方面将突出改革开放40周年和自治区成立60周年、桂林国际旅游胜地建设、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建设、海上丝绸之路、桂林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等主题,紧跟时代步伐,突出桂林元素。同时,通过大量的活动,集中展现自治区成立60年来特别是改革开放40年来桂林市在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等方面取得的辉煌成就和人民安居乐业的生动画面。目前,各项活动方案及设计工作正在有序推进。

记者了解到,今年“两会一节”活动精彩纷呈。其中,旅游展作为中国—东盟博览会专题展,由文化和旅游部、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本届旅游展主题是“携手合作构建中国—东盟旅游创新共同体”。截至目前,已确认有51个国家和地区参展,近800家企业和300多名高质量海内外买家前来参会,观展人数预计达16万人次。

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亚太旅游协会旅游趋势与展望国际论坛已在桂林市连续举办多届,今年的主题是:旅游的未来———迈向2030。本次论坛邀请了来自欧美、亚太、国内的旅游政策制定者、政府高层、旅游研究者和旅游行业代表等各方精准判断全球性和区域性旅游业发展趋势,推动旅游业良性发展。将开展以“中国旅游业未来”、“未来旅游业的技术前沿”、“实现旅游可持续发展目标”为主题的演讲及小组讨论,热议全球和中国旅游业发展。目前,论坛已收到来自美国、英国、加拿大、新西兰、日本、韩国等十几个国家的参会回执。

今年山水文化旅游节的活动主题定为“新时代、新桂林、新美丽”,在活动组织和策划上进一步革新,突出活动的沟通与交流成效。山水文化旅游节开幕式将有所变化和提升,市文新广局将推出桂林文化精品项目《桂林有戏》,全面展现桂林传统文化的清逸之风。此外,今年山水文化旅游节还围绕文旅+体育、文旅+美食等主题,新增2018年桂林首届“山水杯”国际乒乓球公开赛;市机关事务管理局还推出桂林漓泉啤酒音乐节暨第四届国际美食文化展,市民游客可免费畅饮啤酒,品尝国际美食。值得一提的是,今年还新增了以“大美桂林·多彩文化”为主题的漓江—两江四湖花灯展,以山水为画卷、以文化为笔触,向海内外嘉宾展示大美桂林的独特魅力。花灯展在逍遥楼广场举办开灯仪式,在两江四湖中布置11县6城区和部分企业的定制花灯,并在沿岸固定区域进行文艺演出。花灯展将延续到明年元宵节,为桂林市区游览增添新的亮点。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市长韦凤云参加新闻发布会。

新闻推荐

第七届实用妇科内分泌大会在桂林市举行

本报讯(记者徐莹波通讯员何永芳)日前,2018年中国妇幼保健协会妇科内分泌专业委员会第七届实用妇科内分泌大会在桂林市举行...

桂林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桂林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今年“两会一节”将于下月底举行突出改革开放40周年、自治区成立60周年元素)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