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新闻 临桂新闻 阳朔新闻 灵川新闻 全州新闻 平乐新闻 兴安新闻 灌阳新闻 荔蒲新闻 资源新闻 永福新闻 龙胜新闻 恭城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桂林市 > 桂林新闻 > 正文

崇华中医街明天举办重阳节养生暨民族祝寿活动免费领长寿米、饮菊花酒、喝养生汤,凭本期报纸还能免费领现金券

来源:桂林晚报 2018-10-15 11:49   https://www.yybnet.net/

崇华中医街举办首届重阳养生暨民族祝寿节,旨在传承千年重阳祈寿文化,探寻百岁养生奥秘。

重阳节既是一年一度的敬老节,也是秋季养生的重要节日。10月16日至10月18日,崇华中医街将举办首届重阳养生暨民族祝寿节,在为期三天的盛会里将有包括免费领长寿米、免费饮菊花酒、免费尝重阳糕、免费喝秋季养生汤等活动,现场更有健身舞大赛和养生膳食大赛精彩上演,并设立了长寿文化展区,向市民揭秘长寿养生的方法,普及中医养生与健康长寿知识。

在广西,壮族有在重阳节给60岁以上的老人“添粮补寿”传统。60岁生日那天子女会给老人置一个寿粮缸,此后每年农历九月初九给寿粮缸添粮,有增福添寿的寓意。此次活动中,崇华中医街将从桂林长寿之乡采购大米,打造“寿米山”造型,向市民免费发放“添粮补寿米”,为市民祈福、增福、添寿。在桂林一些地方过重阳节也吃重阳糕、喝菊花酒。重阳糕寓意“步步登高”,活动现场,到场的市民将一起分享精心打造“寿”字造型的超大重阳糕,一起祝寿、祈寿。秋季也是养生进补的好时节,活动现场免费提供秋季养生汤和菊花酒。秋季养生滋补汤由崇华中医街养生专家提供经方精心熬制而成。菊花酒古称长寿酒,活动现场也免费提供菊花酒供市民体验,寄予崇华中医街对市民健康长寿的祝福。

崇华中医街作为桂林市建设国家健康旅游示范基地重要组成部分,以全方位展示和传播中医文化为己任,致力于让更多人健康、快乐、长寿。本次活动,崇华中医街首度将中医养生养老文化、重阳养生文化与民族风俗融合,以传承千年重阳祈寿文化、探寻百岁养生奥秘为主题,举办系列长寿、养生、养老文化体验活动,把节日打造成为一个融合敬老爱老、中医健康养生的文化盛会。活动将敬老爱老、运动健身和养生养老文化结合,举办广受中老年人喜爱的健身舞大赛,零门槛招募健身舞团队,并设置万元奖池,旨在展示中老年人的健康养生风采,提高保健意识和养生意识,让更多人喜爱健身、运动长寿。活动现场举办的“养生膳食厨神大赛”,也是为更多关注中医健康养生的市民搭建养生膳食文化交流平台,宣传健康养生膳食知识,帮助更多人关注家庭养生,推动中医养生走进群众、走进生活。

活动期间设立了长寿文化展区,展示内容包括中国100岁以上寿星的情况,介绍他们长寿的秘密和健康养生长寿方法,普及中医养生和健康长寿知识。活动现场进驻的超过20家养生美食商家,提供品种多样、美味可口又能养生进补的美食,满足美食达人的口福。崇华中医街部分医馆还将现场为市民提供免费看诊等服务。活动期间更有精彩的瑜伽健身表演,更多活动精彩等你现场发现!

精彩福利:10月16日至10月18日期间,读者凭《桂林晚报》本期报纸版面可现场领取代金券一张,在美食展购买美食时出示代金券可折抵现金。

温馨提示:前往崇华中医街参加活动,市内可乘坐2路、208路公交车,往中隐西路方向在养生谷.中医街站下车即到。李旭斌文/摄

新闻推荐

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

“感谢你们,每年重阳节都还记得我们老人家。”90岁高龄的回族老人白奶奶高兴地说。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

桂林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桂林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崇华中医街明天举办重阳节养生暨民族祝寿活动免费领长寿米、饮菊花酒、喝养生汤,凭本期报纸还能免费领现金券)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