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新闻 临桂新闻 阳朔新闻 灵川新闻 全州新闻 平乐新闻 兴安新闻 灌阳新闻 荔蒲新闻 资源新闻 永福新闻 龙胜新闻 恭城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桂林市 > 桂林新闻 > 正文

桂林新增一家自治区级创业孵化示范基地吸纳千余人就业

来源:桂林晚报 2018-10-15 11:49   https://www.yybnet.net/

民华创新大厦创业孵化基地企业服务中心。

上周,记者从桂林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了解到,日前,由桂林民华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运营的“电商谷”(桂林民华创新大厦创业孵化基地)、由桂林奥创园创业管理有限公司运营的“奥创园”被评选为市级创业孵化示范基地。其中,桂林民华创新大厦创业孵化基地不仅是市级创业孵化示范基地,也是桂林唯一一家自治区级创业孵化示范基地。

创业孵化示范基地是如何评选出来的?需要满足哪些条件?这类示范基地又是如何帮助企业创业、带动就业的?记者对此进行了采访。

●自治区级创业孵化示范基地

记者从市人社局就业促进科了解到,从今年起,自治区人社厅牵头会同财政厅每年评选认定不超过10个自治区级创业孵化示范基地。一位工作人员介绍,自治区级示范基地运营时间需达到2年以上,创业孵化场地面积达到2000平方米以上,入孵创业实体年营业总额达2000万元以上,以文化创意、新兴产业技术研发应用等为主体的科技含量较高、特色鲜明的孵化基地可适当放宽场地面积限制。

同时,基地入孵创业实体近2年年均应不少于20户,参与创业和稳定吸纳就业人数近2年年均不少于100人,累计吸纳就业人数不少于200人。入孵创业实体孵化成功率总体不低于50%,其中,孵化成功的成长型企业比例不低于10%。同等条件下,对现有在孵企业吸纳毕业5年内高校毕业生、登记失业人员就业比例较高、依法为就业人员缴纳社会保险费的基地可优先评选。

此外,基地还应配备相应的管理服务人员,有明确的入孵创业实体准入退出标准、促进帮扶措施、考核评估机制等制度,在申报、使用财政补助资金过程中没有发生违规行为。对评选认定为自治区级示范基地的,给予100万元的一次性奖补。

今年8月,区人社厅、财政厅和第三方机构认定广西众创示范基地、南宁创客城、桂林民华创新大厦创业孵化基地、北海高新技术创业园创业孵化基地4家单位为第一批自治区级创业孵化示范基地。

上周五,记者来到桂林民华创新大厦创业孵化基地。桂林民华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唐军良介绍,该基地孵化面积达2.73万平方米,截至2017年,该基地可容纳创业实体数150家,入孵企业户数81家,其中含成长型企业24家,吸纳就业人数为1389人。

●多举措助力企业

据介绍,民华创新大厦创业孵化基地拥有完整的服务体系和服务团队,主要提供企业联络员实地走访服务、创业辅导、信息咨询、政务代理、市场营销、投融资、人员培训、技术服务、管理咨询、政策项目申报等服务。

记者看到,该基地设有企业服务中心,开设了财务服务、政策咨询等窗口。一位工作人员表示,该中心设有与企业对接的窗口及企业联络专员,企业在日常运营中遇到任何问题都可及时反馈,工作人员会帮助解决。“我们也会及时整合政府及各部门单位的最新政策,并及时推送给相关企业。”该工作人员说。

唐军良告诉记者,基地自从成立以来,一直从多方面帮助园区内企业运行,“企业在人员招聘、人才需求上有难题,我们会及时帮助解决,在技术上我们也会帮他们对接行业内的专家,提出建议和方案,同时也会在管理、财务及市场上给予指导。”

此外,基地还聘请了多名创业导师,对园内43家企业进行辅导,取得了明显成效。“这两年共举办了创业辅导、投融资、专利知识、财税知识、企业管理、法律知识、政策项目申报等各类培训活动39场,参加培训活动人数2062人。”

唐军良说,目前该基地已取得了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国家电子商务示范基地、国家小型微型企业创业创新示范基地、国家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4个国家级资质,由园区孵化的企业也基本都存活了下来。

经了解,18日,4家区级创业孵化示范基地将在民华创新大厦创业孵化基地举办交流会,届时,自治区、桂林市人社部门的相关负责人及各基地负责人会就担保服务、贷款、招工、就业等方面进行业务培训及经验交流。记者唐霁云林扬文/摄

新闻推荐

桂医附院成功完成首例全麻下经硬质气管镜气道硅酮支架置入手术

本报讯(记者徐莹波通讯员刘燕支荣)日前,桂林医学院附属医院呼吸内科呼吸内镜介入诊疗团队成功完成该院首例全麻下经硬质...

桂林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桂林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桂林新增一家自治区级创业孵化示范基地吸纳千余人就业)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