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新闻 临桂新闻 阳朔新闻 灵川新闻 全州新闻 平乐新闻 兴安新闻 灌阳新闻 荔蒲新闻 资源新闻 永福新闻 龙胜新闻 恭城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桂林市 > 桂林新闻 > 正文

桂林火车站电梯长期“罢工”,搬运工有偿服务引质疑;火车站方面回应,搬运工收费和车站无直接关系 新电梯正在调试 春运可投入使用

来源:南国早报 2019-01-18 16:19   https://www.yybnet.net/

进站候车乘客提着行李爬楼梯。一旁,车站工作人员正在安装调试新电梯。 南国早报记者 唐晓燕摄

南国早报桂林讯(记者唐晓燕)桂林火车站进站大厅自动扶梯长期停用,两部电梯用木板封了起来,乘客只能提着行李走楼梯(详见2018年10月30日南国早报A10版)。春运将至,无电梯可用的情况引来许多乘客不满。对此,南国早报记者再次回访,1月17日,车站方面表示,电梯长期无法使用是由于设备老化,一台新电梯主体已安装完毕,目前正在调试,春运时可投入使用。

火车站电梯“罢工”苦了旅客

近几个月来,桂林火车站进站大厅的扶手电梯成了“网红”。进站大厅前往二楼候车室的双向扶手电梯都被木板封上不能使用,提着行李的旅客不得不艰难步行爬上三四十级的楼梯。

南国早报记者采访了解到,该站的自动扶梯之前经常处于“轮休”状态,从2018年10月底开始,电梯被木板完全封闭,彻底不能使用了。

电梯长期“罢工”,苦了携带大件行李的旅客们。旅客李女士说:“太不方便了,老弱病残孕如何提行李上楼啊?”

搬运工运行李收费引质疑

这两天,微博上一条题为“桂林火车站自动扶梯停运,小红帽帮搬运行李20元/次”的网帖引来关注。网友称,车站电梯不能用,站内戴着小红帽的搬运工提供有偿的搬运行李服务。

1月16日,记者在桂林站进站大厅看到,不少旅客提着大件行李,爬几级楼梯歇一下再接着爬,艰难地来到二楼候车厅。大厅里,站着头戴红色帽子,身穿红色马甲的搬运工,有旅客上前询价。

“小件行李15元一件,大的20元。我们负责送上车,如果旅客下车有需要也可以打电话预约……”据一名搬运工介绍,从上午7时到晚上10时他们都有生意,这段时间临近春节加上学校放假,生意不错。

对于网友的质疑,桂林火车站相关人士回应表示,车站自动扶梯老化停运、“小红帽”提供搬运行李有偿服务之间,并不存在“车站变相收费”一说,搬运工收费和车站没有直接关系,旅客可根据情况选择是否需要搬运服务。

新电梯1月21日可投入使用

据车站相关负责人介绍,桂林火车站是一座使用了很多年的老站,进站大厅两台自动扶梯设备老化并出现故障,为安全考虑相继停用。考虑到后期桂林站将进行改造,目前又要满足旅客出行需求,现采取临时措施,将其中一台电梯进行更换。新电梯主体安装完毕,正在进行设备调试,1月21日(2019年春运开启日)可正式投入使用。该负责人表示:“在新电梯安装调试期间,车站在进站大厅安排了青年志愿者免费帮助有需要的旅客提行李上楼。因电梯问题给旅客出行带来的不便,桂林火车站深表歉意。”

1月17日,记者在车站大厅看到,工作人员正在安装调试新电梯。

新闻推荐

历时1个多月,专家大众评审实地考评14盘桂林地产风云榜线下评审圆满收官

兴进·漓江壹号是桂林市区少有的公园景观盘。兴进·御园位于七星区猫儿山板块,主打意式托斯卡纳风情住宅。评审团在参观...

桂林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桂林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桂林火车站电梯长期“罢工”,搬运工有偿服务引质疑;火车站方面回应,搬运工收费和车站无直接关系 新电梯正在调试 春运可投入使用)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