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新闻 临桂新闻 阳朔新闻 灵川新闻 全州新闻 平乐新闻 兴安新闻 灌阳新闻 荔蒲新闻 资源新闻 永福新闻 龙胜新闻 恭城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桂林市 > 桂林新闻 > 正文

七星区多部门入户走访整治直排式燃气热水器

来源:桂林晚报 2019-02-19 11:3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谭熙通讯员阳奇成汤林)直排式燃气热水器没有排烟筒,产生的废气极易造成人身安全事故。近日,七星区综合执法局联合公安、工商、消防、安监、穿山街道办等开展联合行动,到出租屋入户走访,对直排式燃气热水器进行取缔整治,确保群众安全用气,从源头上杜绝非职业性一氧化碳中毒。

秦先生是七星区江东村的村民,他有几间单间配套的出租房。15日,七星区多个部门进行入户走访时,来到秦先生的出租房,发现其中4间安装了直排式燃气热水器。“这些热水器是租户自行安装的。”秦先生说,最近一段时间,他看了很多预防一氧化碳中毒的宣传,知道这些热水器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我会给租户安装更加安全的电热水器。”

七星区综合执法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直排式燃气热水器属于国家明令淘汰的落后生产工艺装备和产品,国家相关部门早已发布行政命令从1999年10月1日起禁止生产浴用直排式燃气热水器,从2000年5月1日起禁止销售浴用直排式燃气热水器。在2013年9月29日,国家有关部门发出燃气热水器质量安全风险提示:勿买勿用直排式燃气热水器。

本次联合整治行动中,执法队伍入户走访检查29户,共暂扣取缔直排燃气热水器17个,及时排除安全隐患。

“接下来,我们将持续开展联合行动,严厉查处和打击黑供气窝点和销售直排式燃气热水器违规经营点。”相关负责人说,他们将进一步大力宣传防范一氧化碳中毒事故的知识,提高群众安全用气意识。

新闻推荐

桂林经开区: “伴侣式”服务打造中国最高效园区

桂林经开区深科技智能制造项目建设正如火如荼进行。记者徐莹波摄□本报记者徐莹波几名工人在生产线...

桂林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桂林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七星区多部门入户走访整治直排式燃气热水器)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