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桂林 今日临桂 今日阳朔 今日灵川 今日全州 今日平乐 今日兴安 今日灌阳 今日荔蒲 今日资源 今日永福 今日龙胜 今日恭城
地方网 > 广西 > 桂林市 > 今日桂林 > 正文

提升居民文化艺术修养 今年暑期多场公益培训对市民开放

来源:桂林晚报 2019-07-13 10:2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邱浩)昨天上午,由桂林市社区教育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的“2019年暑期公益培训”在桂林市社区大学(桂林市广播电视大学)开班,培训对象为桂林市范围内少儿和中老年居民。

开班仪式上,声乐班的学员合唱了《我们的中国梦》、《我和我的祖国》,朗诵了《读中国》,舞蹈班的同学展示了舞蹈技巧。

今年暑假公益培训将推出中国舞、街舞、创意美术、卡通漫画等14个免费培训项目。在为期20多天的培训期内,培训总人数将超过1100多人。

据了解,2011年,桂林市实施加快发展社区教育、促进学习型城市建设方案,成立市社区教育指导委员会办公室,设在市社区大学。2014年,市社区大学将“暑期少儿公益艺术培训”确定为市级“终身学习品牌项目”。2016年被教育部授予“全民终身学习品牌项目”称号,为广西的社区教育事业赢得了很高的荣誉。

市社区大学负责人表示,桂林市少儿艺术培训市场需求量比较大,办学单位也比较复杂,办学效果喜忧参半。市社区大学的“暑期少儿公益艺术培训”,以公益性、高质量、精品化等诸多特点,几年来培训小学员总计超过6000人次,为桂林市少儿艺术培训事业树立了品牌形象,产生了较大的影响力。

按照桂林市社区教育和老年教育发展规划:到2020年,桂林市社区教育综合体系初步形成,内容形式更加丰富,教育资源融通共享,服务能力显著提高,发展环境更加优化,居民参与率和满意度均显著提高,实现社区教育在各县(市、区)全覆盖,形成人人皆学、处处能学、时时可学的学习环境,形成具有桂林特色的社区教育发展模式。在老年教育方面,到2020年基本形成具有桂林特色、覆盖广泛、灵活多样、特色鲜明、规范有序的老年教育新格局,以各种形式经常性参与教育活动的老年人占老年人口总数的比例达到20%以上。

新闻推荐

七星环卫推进精细化管理打造示范路

本报讯(记者陈静)自新一轮创城工作开展以来,七星环卫部门不断创新管理机制,推进环卫精细化管理,全面加强对城区道路保洁、垃圾...

桂林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桂林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提升居民文化艺术修养 今年暑期多场公益培训对市民开放)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