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桂林 今日临桂 今日阳朔 今日灵川 今日全州 今日平乐 今日兴安 今日灌阳 今日荔蒲 今日资源 今日永福 今日龙胜 今日恭城
地方网 > 广西 > 桂林市 > 今日桂林 > 正文

暴雨中 他们一直在坚守 市城管委所属各单位启动防汛预案 积极应对强降雨

来源:桂林晚报 2019-07-14 12:1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谭熙)从12日晚上到13日,暴雨天气覆盖桂林市。市城市管理委员会所属各单位迅速启动防汛预案,工作人员在大雨和积水中不停地忙碌,为大家服务。

桂林气象部门这两天接连发布暴雨预警,市排水工程管理处启动防汛抢险应急预案,实施24小时轮流值班制度,实时关注水情、汛情,对突发情况进行协调处理。管理监察所工作人员加强对排水处管辖路段130条路进行巡视,并做好信息收集及汇总上报工作,每1小时及时更新上报汛情内容。

13日上午,记者在九岗岭路看到,工作人员打开路中央的雨水井井盖,加快路面积水的消退。为了提醒来往车辆注意,工作人员站在井盖边值守。在环城南三路的非机动车道上,一名工作人员站在20多厘米深的积水中,弯腰清理雨篦上的树叶,帮助消水。记者了解到,市排水工程管理处管道维修队出动车辆7台、50余人奔赴各个积水点展开防汛消水,对于一时难以消除的,摆好路锥、水马、水泥墩,进行围场作业。截至13日21时,市区共计11个积水点,排水工程管理处工作人员还坚守在第一线。

市政工程管理处工作人员24小时轮流值守,不间断对所管辖桥梁、道路开展巡查、监控工作。虞山桥、穿山桥下穿通道均出现积水的情况,工作人员设置反光锥、水马等警示标志,安排专人值守,提醒车辆、行人注意安全。在飞鸾桥,工作人员克服水流冲击力,冒雨清理水面漂浮物,以免桥孔堵塞,减少水流对桥体的冲击。

市城市照明管理处为避免积水引发路灯漏电、短路等安全事故,维修养护所工作人员40多人分片区不间断地进行巡查,发现超过警戒水位后,立即通过手机关停或通知信息化科值班人员关停路灯,并在现场进行是否漏电的安全检测。截至7月13日21时,城市照明管理处关停解放桥西边匝道、解放桥东边匝道、甲山路、飞凤路、瓦窑路、遇龙路、环城南二路、建干北路、会仙路等29条路段路灯。

此外,自来水公司也启动防汛应急预案,应急小分队24小时待命,加大巡查力度和巡查频次,各水厂加强原水水质变化观测,保障城市供水安全平稳有序。

新闻推荐

消火栓被撞喷水柱?原是维修正常排气

自来水公司的工作人员正在现场作业。本报讯(记者刘净伶文/摄)11日上午7时许,建干路23号附近的两处消火栓横向喷出水柱,约8...

桂林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桂林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暴雨中 他们一直在坚守 市城管委所属各单位启动防汛预案 积极应对强降雨)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