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桂林 今日临桂 今日阳朔 今日灵川 今日全州 今日平乐 今日兴安 今日灌阳 今日荔蒲 今日资源 今日永福 今日龙胜 今日恭城
地方网 > 广西 > 桂林市 > 今日桂林 > 正文

取消站前东路临时上下客通道,该路段全段禁停 桂林北站站前临时接送点有调整

来源:桂林日报 2019-08-14 11:4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陈静通讯员欧雯)8月13日,记者从市交警部门获悉,经过一段时间的交通设施完善和试行,即日起,桂林北站站前东路临时上下客通道取消,需要上下客的车辆应根据路口的提示牌通过1号停车场进入5号停车场,其中5号停车场小型车辆可免费停15分钟,站前东路全段禁停,违者将被处以200元罚款记3分的处罚。

市交警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桂林火车站正在施工改造,部分列车调度因此发生变化,大量列车分流停靠桂林北站,加上暑运高峰,桂林北站每天都人满为患,造成周边道路包括北辰路、金河路、站前东路等车流量剧增,停车、通行秩序均受到不同程度影响。桂林北站站前东路的原“下客”通道已演变为“上下客”通道,人流秩序混乱导致站外行车秩序差;2号停车场车位少,车辆多,停车难。

为了优化交通组织结构,方便市民游客出行,叠彩交警大队与桂林火车北站物业管理公司一道开展调研,对桂林北站站外通道、停车场进行了优化调整:一、关闭原下客通道,旅客在出站后不能再在原通道路边候车;二、2号停车场暂时关闭;三、在原出租车上客通道旁边新开辟了出租车下客区域;四、开放5号停车场作为15分钟内免费停车上下客临时停车场。

“根据目前的情况来看,很多驾驶员还不清楚这一调整,我们的路面交警和现场工作人员都在进行疏导,希望广大驾驶员能听从指挥。”叠彩交警大队相关负责人介绍,站前东路全段禁停后,交警部门在金河路、站前东路沿线设置有禁停牌和高点摄像头,会根据随意靠边违停的车辆进行摄录抓拍,请驾驶员遵守交通法规。此外,出租车下客请到出租车下客专用通道,禁止沿线随意停车,包括不得在出租车通道斑马线及黄网格线上停车等待,无法排队进入的出租车驾驶员请绕行驶离。

需要提醒广大驾驶员注意的是,5号停车场实行15分钟内免费停车上下客,该停车场位于桂林北站站前广场的站前东路(原下客通道旁),自北往南“金河路—站前东路”沿途均有指示牌。5号停车场需行经1号停车场到达,1号停车场严禁小车停车上下客。

新闻推荐

象山区错时整治占道经营乱象

本报讯(记者刘倩通讯员蔡林珊)进入夏季,一些流动水果摊贩聚集在城市道路两侧进行全天候售卖,严重影响市容秩序和道路秩序...

桂林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桂林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取消站前东路临时上下客通道,该路段全段禁停 桂林北站站前临时接送点有调整)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