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桂林 今日临桂 今日阳朔 今日灵川 今日全州 今日平乐 今日兴安 今日灌阳 今日荔蒲 今日资源 今日永福 今日龙胜 今日恭城
地方网 > 广西 > 桂林市 > 今日桂林 > 正文

没带身份证也能快速办登机啦! 桂林机场启用“民航临时乘机证明系统”

来源:桂林日报 2019-09-16 10:3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苏展通讯员葛艳平)目前,民航局正在全国范围内推广民航临时乘机证明系统。全国已有203家机场完成了“民航临时乘机证明”系统的安装调试,桂林两江国际机场(以下简称“桂林机场”)也在其中。

记者从桂林机场获悉,9月12日起,桂林机场电子临时乘机证明系统进入试运行阶段,10月1日起正式启用。届时,忘带或遗失身份证的旅客,只需要通过本人手机终端自助操作,就能进行“实人核身”验证,一分钟即可开具临时乘机证明。

据桂林机场介绍,在以往,旅客忘带或遗失身份证,常见的证明办理方式主要包括人工办理和自助终端办理,办理时旅客需要寻找机场办理窗口或终端设备,因此需要花费一定的时间。临时乘机证明是给没有携带身份证的民航旅客提供的一种服务措施。

据了解,“民航临时乘机证明”系统由申办软件与验证设备组成,目前申办软件登录方式有以下三种:一是在微信小程序中搜索点击“民航临时乘机证明”;二是用微信扫描小程序二维码;三是在微信“城市服务—交通出行”中点击“临时乘机证明”选项。旅客登录后按照提示步骤,可以很快完成申请,提交后60秒内即可获得电子防伪二维码,凭二维码办理值机手续和安全检查,有效期为15天。如果超过15天,则可以再一次申办,且不收取任何费用。此外,民航临时乘机证明服务仅限持中华人民共和国居民身份证的旅客享受,儿童旅客需要办理身份证,才能享受该服务。

目前,桂林机场T2航站楼内电子临时乘机证明认证终端摆放在A岛A01值机柜台旁,B岛B09值机柜台,C岛C01值机柜台旁,逸飞祥贵宾厅。设置电子临时乘机证明认证终端的安检通道为逸飞祥贵宾服务安检通道和国内4号安检通道。

新闻推荐

不是借贷关系非要打借贷官司 没有管辖异议硬要提管辖异议 两青年任性打官司 法官以法服人

2019年初,张宝和王强两人因一万元闹矛盾。随后,张宝不顾立案庭工作人员的劝说,在证据不足的情况下,执意要以“民间借贷”的名...

桂林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桂林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没带身份证也能快速办登机啦! 桂林机场启用“民航临时乘机证明系统”)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