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桂林 今日临桂 今日阳朔 今日灵川 今日全州 今日平乐 今日兴安 今日灌阳 今日荔蒲 今日资源 今日永福 今日龙胜 今日恭城
地方网 > 广西 > 桂林市 > 今日桂林 > 正文

露营“华南之巅”看星空

来源:桂林晚报 2019-10-18 09:33   https://www.yybnet.net/

小朋友们,这一次的国庆节假期你们去哪里体验生活了呢?你们猜猜我去了哪儿呢?我呀,去华南第一高峰猫儿山露营去了!让我来讲一讲我的经历吧!

10月2日早上起床后,我和妈妈打出租车不一会就到了去猫儿山的大巴站点,上了大巴,花了两个半左右时间到了猫儿山景区。我们接着换坐另一辆车往山顶去。

中途经过了老山界,这里有块纪念碑上还刻着红军长征的故事呢!

接着我们进入了漓江源景区,这里是桂林母亲河漓江的源头,到处是原生态珍稀植物,还长得奇形怪状的,有的歪着长,有的正常向上长,有的甚至横着长。

游览了一些景点之后,我们又坐上了车,来到山顶停车场,带着行李前往山顶露营地。走了半个小时终于到了露营地,妈妈争取了一个双人室外帐篷———嘻嘻,方便我们晚上看星空的!

吃了点东西后,要去看日落了,我和妈妈花15分钟左右登上了“华南之巅”猫儿山顶峰。因为峰顶是一块形似卧猫的巨石,所以得名猫儿山。在这里,我们观赏了日落美景———

刚开始,太阳黄灿灿地带着耀眼的光芒,临进云层前太阳的金色光芒消失,变成一个圆圆的黄色光球,快进云层时太阳显得非常红,然后慢慢地、悄悄地躲进云层不见了,天暗了下来。看完日落回帐篷,吃了个我喜爱的“泡面晚餐”。

晚上,温度下降,我们都换上了厚厚的冬装。凌晨两三点,妈妈把我叫醒看星星。出了帐篷,环顾四周,一片漆黑,可抬头一看,只见天上挂着不计其数的闪亮的星星,从来没看过这么美的星空!

清晨五点,早早起来又来到“华南之巅”看日出。奇幻美丽的星空下,先是黑色的远山有一条带着白、橙光的边际线;慢慢地,线上面出现了一点鱼肚皮的颜色,渐渐地,云层变橙红了,鱼肚皮的颜色增亮了,这时星空已经消失了一半,接着橙色面积增加了,鱼肚皮颜色面积增加了,后面出现了了霞光,这时候星空已经消失不见了,天空逐渐变得湛蓝。

6点36分,太阳探出了头,开始红红的,惹人注目的深红色仅仅像一个帽檐那么点大,然后慢慢地升高、呈半圆、一轮红日挂在湛蓝的天空,之后逐渐变成金色并放射出万丈光芒,让人觉得暖暖的,给大地带来了勃勃生机。

看日出结束,收拾行李坐车来到了山脚下,然后我们游览了熊潭、八戒潭、龙潭等。这里的植被茂密,空气很好,还有许多的蝴蝶在飞,一条小河清澈见底,深水的地方仍然能见到河底的石头。我还在这里游泳了呢!

这一次,我们不仅看了自然美景,还看了日落、日出、星空,也去环境优美的大峡谷玩了!这是个美好的国庆节假期呀!你们是不是很羡慕呢?

龙隐小学四(3)班黄浩然

新闻推荐

2019中国—东盟博览会旅游展瓦窑小镇文创展区开展

本报讯(记者孙敏刘倩)10月17日上午,2019中国—东盟博览会旅游展瓦窑小镇文创展区在瓦窑小镇开展,标志着分会场各项活动正式...

桂林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桂林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露营“华南之巅”看星空)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