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桂林 今日临桂 今日阳朔 今日灵川 今日全州 今日平乐 今日兴安 今日灌阳 今日荔蒲 今日资源 今日永福 今日龙胜 今日恭城
地方网 > 广西 > 桂林市 > 今日桂林 > 正文

一公司擅自在訾洲岛施工被叫停 訾洲岛尾被破坏面积上万平方米;涉事公司进行回应

来源:南国早报 2019-12-07 15:47   https://www.yybnet.net/

在桂林訾洲岛尾上,部分林木被挖掘机损毁。 南国早报记者 邓振福摄

南国早报桂林讯(记者邓振福)12月3日至5日,在桂林漓江边,两台挖掘机进入訾洲公园规划区的訾洲岛尾进行清表施工,大量林木被铲除。公园保安闻讯前往制止,挖掘机司机称是受桂林象徽演艺公司派来清表,但未能出示相关审批手续。事发后,桂林市林业和园林局派人到现场查看,认为清表行为违反相关规定,要求立即停止。

12月5日上午11时许,南国早报记者接到报料后,来到訾洲公园的訾洲岛尾。岛的西面是漓江和桂林城徽象鼻山,东面是七星区下关村。岛上有被挖掘机开挖的痕迹,一些林木被铲除后堆放在一起。

訾洲公园一名巡逻的保安告诉记者,12月3日下午,有两台大型挖掘机经桂林市七星区下关村,通过河道进入訾洲公园规划区范围内的訾洲尾,对岛上园林植被进行挖掘,大量林木被铲除。保安曾阻止未果,经问询,两台挖掘机司机拿不出任何手续,也未说明是谁派来的。

12月5日上午,挖掘机继续施工,訾洲公园管理处派人及时制止。这时,挖掘机司机称是桂林旅游发展总公司下属的象徽演艺公司派来清表的。桂林市城管支队四大队的执法人员接到举报也赶往现场调查。之后,两台挖掘机驶离訾洲岛。

訾洲公园管理处相关负责人表示,訾洲岛尾是公园二期规划用地,施工方未经公园同意,擅自清表。

12月6日,桂林市林业和园林局相关负责人介绍,12月4日下午,该局接到反映后,立即安排人员查看,经现场踏勘,估计破坏面积上万平方米,毁坏直径3cm~50cm的榕树、桂花、竹子等植物约500株,且破坏了訾洲岛尾近60米长漓江岸线。施工方象徽演艺有限公司未提供任何手续,该局和訾洲公园管理处从未同意在无任何手续及许可的情况下进行施工,该行为严重损坏漓江生态环境,破坏洲岛地形地貌,违反风景名胜区条例、城市绿化条例、桂林漓江流域保护条例等有关法律法规。12月5日,该局已发通知给桂林旅游发展总公司,要求其下属公司立即停止破坏行为。

12月6日,桂林象徽演艺公司总经理罗先生表示,2017年央视春晚桂林分会场在漓江象鼻山前举办,桂林市欲打造“永不落幕的春晚”,该公司负责全面启动桂林山水文化展示中心项目的筹建工作。訾洲岛有大量建筑垃圾和杂草,为确保项目按时开工建设,公司组织清表施工,主要是清理土地杂草杂树、修建施工便桥、便道。10月30日,公司送了一份清表请示报告给訾洲公园管理处,后来该处工作人员电话回复说可以清表,经过相关公示,公司便开展清表工作。12月5日,訾洲公园管理处制止施工,他们便停工了,下一步将继续与桂林市林业和园林局以及訾洲公园管理处沟通。

新闻推荐

梦里我骑着马儿开心奔跑

星期天的早晨,我和爸爸早早就起床了,因为我们要去象山区“金鞍马术俱乐部”观看国际马术比赛。走进赛场,我看见沙地上有十几...

桂林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桂林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当小记者的第一天2019-12-06 14:08
评论:(一公司擅自在訾洲岛施工被叫停 訾洲岛尾被破坏面积上万平方米;涉事公司进行回应)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